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南山镇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3-12 16:14:00 来源:三水区南山镇 【字号:
 

南山镇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3年,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我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化、制度化、规范化,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积极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现将我镇2013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工作机构、制度和载体

   2013年,我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按照区委、区政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决策和部署,精心组织、狠抓落实,进一步促进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健全机构

  我镇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年度重要工作之一。2013年,我镇班子分工调整和中层竞岗后,及时对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进行了调整,将信息公开工作具体落实到各部门、个人。

  (二)完善制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去年,我镇制订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对政府信息的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内部公开、保密审查、监督检查、考核奖惩等作出了规定,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方便公众获取我镇的政府信息。今年,我镇在此基础上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制度,将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形成了重大信息镇主要领导把关,一般信息分管领导把关的制度,大大提高了信息公开的严谨性和准确性。

   (三)建设载体

  政府信息公开的载体建设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础,我镇致力于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畅通信息公开渠道。一是完善信息公开平台;二是更新、丰富了镇政府网站的内容,我镇对镇政府网站栏目进行了调整,通过南山镇政府网站,群众可以收看南山每天的新闻,可方便快捷地获取我镇政府信息。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截至20131231日,我镇各类公开主体共发布信息414条,其中通过网站公开信息187条,报刊、广播电视公开信息227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3年度,我镇没有收到任何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同时,也没有公开任何法律、法规、规章规定不应向社会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度,我镇政府信息公开没有发生收费和减免情况,未产生政府信息公开事务诉讼相关的费用支出。

   五、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我镇没有收到任何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产生的行政复议,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出的行政诉讼。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

   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公开的信息还未完全满足公众的需求;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有待继续完善,公开形式有待进一步丰富;三是信息更新速度仍需加快。

   七、改进措施

   我镇将继续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结合我镇2014年各项重点工作,采取有力措施,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强制度建设,以危房改造、南山大道南段扩建工程、市对口扶贫等社会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作为突破口,全面系统地公布政府公开事项;二是以镇行政服务中心为突破口,拓宽公开渠道,公开办事流程和投诉电话;三是加强宣传和普及力度,提高公众对我镇政务信息公开的认知度,尤其提高群众对我镇危房改造、南山大道南段扩建工程等重点工作的认知度,提高我镇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水平,全面加快“养生福地,精品名城”建设。

 

三水区南山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4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