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区召开全区纪检监察机关2014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14-08-26 11:14:00 来源:三水区廉政网 【字号:

    近期,三水区纪委召开了全区纪检监察机关2014年上半年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上半年工作总结会精神,总结全区纪检监察机关上半年反腐倡廉工作情况,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三水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李伟成作了讲话。 
    李伟成指出,2014年上半年,三水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工作有序推进,全区反腐倡廉工作有了新的气象、新的进步,取得新的明显成效。一是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整治庸懒散奢为重点,狠抓干部作风建设,党员干部形象得到提升;二是以惩治和震慑腐败为着力点,加大案件查办力度,整风肃纪力度明显加大;三是以制度和体系建设为支撑点,加大预防和监督力度,源头治腐能力不断提高;四是以教育和警示干部为立足点,深入开展廉政文化建设,崇廉尚洁氛围日渐浓厚;五是以督查督办和责任追究为切入点,全力维护政令畅通,干事创业环境逐步优化;六是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结合点,加强自身建设,纪检监察干部综合能力显著增强。 
    李伟成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下半年要切实按照中央、省、市纪委的部署,以全面落实“三转”为主线,扎实做好五项工作。一是加大办案力度。加大办案力量投入,加强对镇街和派驻纪检组办案的督促指导,提高办案效率,坚持法治思维安全文明办案;二是狠抓作风建设。强化狠刹“四风”网络监督平台管理,做好“四风”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三是强化制度防控。深化宣传教育,大力推进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建设,继续加大对孔圣园的提升改造力度。加强对国有资金投资小额工程建设项目随机抽取定标管理,在区国土城建水务系统开展廉政风险科技防控平台建设,全面推进镇街纪检组织规范化建设,在大塘镇开展农村廉情预警机制试点工作,在白坭镇、区妇幼保健院开展制度廉洁性评估试点工作,提高源头治腐水平;四是强化监督问责力度。通过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和提高审计监督水平,维护政令畅通;五是加强自身建设。认真落实“三转”要求,强化监督自律,切实提高纪检干部履职能力。 
    三水区纪委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区纪委各派驻纪检组组长和区纪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