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南山镇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1-29 17:04:00 来源:三水区南山镇 【字号:

 

2015年,南山镇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指导支持下,我镇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相关文件要求,在过去一年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强化政府作风建设,扩大基层民主,现对南山镇镇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总结如下: 

一、主要做法

    2015年,我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按照区委、区政府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决策和部署,精心组织、狠抓落实,进一步促进了本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一)健全机构。我镇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将政务公开作为年度重要工作之一,由主要领导挂帅,分管领导亲自抓,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各部门具体落实。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政务信息公开的具体工作。

(二)建立制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我镇制定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对政务信息的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内部公开、保密审查、监督检查、考核奖惩等作出规定,健全政务公开工作机制,方便公众获取我镇的政务信息,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三)建设载体。政务信息公开的载体建设是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基础,我镇致力于政务信息公开载体建设,畅通信息公开渠道。一是健全制度,制定了各项信息公开制度和保密制度。二是完善信息公开平台。三是通过在南山镇政府网站公布,方便群众获取我镇政务信息。

    二、政务信息公开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2015年度,本单位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728条(截至2015年12月31日)。其中,“机构职能”类2条,政务(工作)动态类信息类599条,行政执法类信息20条,办事指南类信息16条,财政预决算类1条,政府工作报告1条,“其他信息”类90条。

三、政务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5年度,我镇没有收到任何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的申请。同时,也没有公开任何法律、法规、规章规定不应向社会公开的政务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的没有发生收费和减免情况,未产生政府信息公开事务诉讼相关的费用支出。

    五、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5年,我镇没有收到任何因政务信息公开申请产生的行政复议,没有发生因政务信息公开申请提出的行政诉讼。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

    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公开的信息还未完全满足公众的需求。二是政务信息公开内容有待继续完善,公开形式有待进一步丰富;三是信息更新速度仍需加快。

    七、改进措施

我镇将继续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采取有力措施,深入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加强制度建设,以社会关注度高的政务信息作为突破口,全面系统地公布政务公开事项。

二是以镇行政服务中心推行的“一门办理,全城通办”工作为突破口,拓宽公开渠道,公开办事流程和投诉电话,逐步实现网上查询、网上办事、网上监督。

三是加强宣传和普及力度,提高公众对我镇政务信息公开的认知度,提高我镇政务信息公开的工作水平,为促进我镇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