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1站3点优服务!乐平镇“双百工程”社工服务站(点)挂牌

发布时间:2023-08-28 10:14:11 来源:本网-三水区乐平镇人民政府 【字号:

  8月25日,乐平镇“双百工程”社会工作服务站(点)挂牌仪式暨开放日活动在南边社会工作服务点举行。未来,乐平将以社工站为依托,链接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等社会力量,不断拓宽惠民利民渠道,增强社工服务群众能力水平。

  据悉,此次揭牌的乐平镇社会工作服务站、乐平社会工作服务点、范湖社会工作服务点、南边社会工作服务点,分别由乐平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乐平社区养老服务站、范湖社区养老服务站、南边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升级改造而成,是双百社工集中办公以及开展活动的场所。上述服务站(点)将链接社会资源,为辖区群众提供心理咨询、防诈宣传等便民关爱服务。

  挂牌仪式当天,南边社会工作服务点举办开放日便民活动,为辖区群众提供义诊、义剪便民关爱服务,还设有民生政策、心理咨询、法规宣讲、防诈宣传等宣传摊位。

  此前,乐平镇按照“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全面覆盖”的原则,根据地理位置、困难群体人数、资源分布等情况划分双百服务片区,形成了“1站3点”格局。其中,乐平镇社会工作服务站率先在三水区成立社工站党支部,实现党建引领发展。目前,该服务站完成建档造册3294人,完成率100%;上半年累计走访服务对象2093户,开展专业个案服务24例;成立志愿队伍1支,培育志愿者66人。

  揭牌仪式后,相关领导嘉宾开展交流座谈,听取社工的工作汇报,进一步探索乐平镇本土社工服务的服务模式。佛山市民政局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科科长任海表示,希望乐平双百社工在依托现有服务阵地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外出交流学习,对标先进地区,及时检视自身的不足短板,继续在标准化建设、项目化服务等方面大胆探索,努力打造具有乐平镇本土特色的社会工作服务示范站点。

  “双百工程”是一项民生工程,是增强基层民政服务的重要举措。乐平镇党委委员李家杰表示,乐平镇围绕强化基层民政人力、专业双支撑,不断强化服务能力水平,同时聚焦“一老一小”及特殊人群,为其提供关爱服务,改善特殊人群生活质量,切实将民政所需与专业发挥两者融合,实现社工站服务的广度、深度双发展。

  未来,乐平镇各社会工作服务点将充分发挥“童享未来”“青心送暖”“乐善到家”三大特色项目作用,聚焦片区内的共同需求,积极链接政府、企业、社会组织、个人等资源,为项目持续性开展提供重要支撑。(转自佛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