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关于举办安全生产监管业务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8-08-22 00:00:00 来源:三水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字号:
 

关于举办安全生产监管业务培训的通知

各镇、街道(经济区)安监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监管“双基”工作现场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安监队伍建设,促进全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重心下移,根据《广东省乡镇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员管理办法》等文件的要求,针对我区部分现职的镇(街道、经济区)安监办工作人员和村(居委会)安全员未经过正式培训的实际情况,我局举办一期安全生产监管业务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使参加培训人员了解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认清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重要意义,明确安全生产监督检(巡)查的内容、程序、方法和要求,强化做好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的积极性,提高工作能力,促进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全面深入落实。

二、培训内容

1、学习《安全生产法》、《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暂行规定》等法律法规知识。

2、一般工矿商贸企业监管务实。

3、危险化学品行业监管务实。

4、安全生产执法文书写作、使用、管理。

各村(居委会)安全员只参加第一天的培训,其他人员参加第一、二天的培训。

三、授课教员安排

本次培训由市安全生产的知名专家授课。

四、培训人员

1、各镇、街道(经济区)安监办未参加过上级组织的安全生产业务培训的现职工作人员,其他人员也可报名参加。

2、各村(居委会)负责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的人员。

五、培训时间

82728日两天,827日上午900前报到

六、培训地点

三水区乐平镇南边侨鑫生态园会所。

七、培训费用

1、镇安监办参加培训的人员每人交食宿费300元。

2、村(居委会)参加培训的人员每人交就餐费100元。

各镇、街道(经济区)安监办在8221200前将参加培训的人员名单上报局执法监察股,指定一名负责人,并注明参加培训人员的工作单位,以便安排食宿。参加培训人员交通自理。

 

联系人:执法监察股 肖博言  联系电话 87709975  13702759188

 

 

 

                           

〇〇八年八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