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灾后复工安全提醒

发布时间:2018-09-17 12:07:00 来源:三水区安监局 【字号:

  超强台风“山竹”对我区的影响逐渐减弱,全区企业陆续进行灾后复工。为确保灾后复工安全有序开展,请广大企业认真落实以下防范措施:

  一、召开复工安全会议,制定复工安全方案。针对台风对本单位产生的破坏和影响进行评估,对存在的安全问题和产生的安全隐患,提出针对性整治措施,明确复工前各岗位、各人员职责要求,落实安全管理责任,把复工安全工作谋划部署到位。

  二、对员工开展复工安全培训。针对台风暴雨的影响、隐患和复工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及防范措施,对员工进行培训,强化安全意识,严守安全操作规程和劳动纪律,做到不培训不上岗。

  三、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对电气线路和配电设施、生产设备、建筑结构和周边环境进行全面检查,重点防范滑坡、地陷、坍塌、熔融金属遇水爆炸等事故的发生,对发现的隐患要及时处理,不能及时处理的,要设置警戒线,限制人员进入。复工过程中,要做好厂区清淤、排涝、维修、有限空间作业等的安全管理,严防触电、坠落、窒息等次生事故发生。

  四、落实设备检修试运行。对排查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设施设备,要立即进行检修,特别是危险设备和危险场所,如金属熔炼炉等,要进行彻底检修,必须进行试运行。

  五、不安全不复工。复工检查发现确有隐患,一时无法排除的,要继续实施停产整改措施。毁损设施没有修复到位、电气设备安全检测检验不合格、存在坍塌等重大隐患或试运行不合格的,不得恢复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