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国庆假期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2022-10-09 10:12:34 来源:本网-三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为切实维护国庆节期间市场秩序,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国庆节期间,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区镇市场管管部门深入辖区范围内的农贸市场、药店、商超和餐饮单位等场所开展检查,全力保障节日安全。10月1日至10月7日,区镇市场监管部门共检查药品零售企业166家次,检查冷库64个次,检查农贸市场214个次,检查景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25家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414户次,检查商场、超市47户次。

  一是领导带队检查市场监管领域的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10月3日到10月4日,三水区委书记李军带队到昌大昌超市、百旺城市场和云秀市场开展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检查组重点检查了昌大昌超市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健康情况,询问并查看了超市人员管理培训,进货查验和退货管理制度以及节日期间保价稳供的情况;检查了农贸市场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和“进门四件事”等疫情防控措施情况,督促经营者认真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禁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发生。10月1日至10月7日,区市场监管局带班领导分别带队对我区农贸市场、超市、药店、冷库、餐饮单位等重点场所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安全检查。检查组重点检查并要求经营场所严格落实“进门四件事”、履行食品药品安全主体责任;检查商场超市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和价格情况、药店落实“哨点”监测工作要求等情况,保障节日期间市场安全平稳运行,严厉打击哄抬物价行为,守护“民生底线”。

  二是各镇(街道)市场监管所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情况。各镇(街道)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农贸市场、商场、超市、景区和餐饮单位等开展疫情防控、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特种设备安全和价格检查。

  三是突出重点,做好进口冷链食品、药店和农贸市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十必须”、“三强化三覆盖”等工作要求,对进口冷链食品冷库进行严格监督管理,10月1日至10月7日进行核酸检测共1513份(其中人员223份、环境626份、产品664份),报告均为阴性;持续发挥零售药店“哨点”监测作用,做好常态化防控期间各项要求,督促药店须做好营业场所每天消杀和定时通风排风;督促农贸市场落实“进门四件事”,从业人员做好自身防护,佩戴口罩和健康监测,并定期进行核酸检测。

  四是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节假日24 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到岗带班制度,时刻保持迎战状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国庆假期,我局接到市场监管领域相关投诉2宗,已转镇街市监所跟进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