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进一步压实责任,全力以赴防控非洲猪瘟

发布时间:2018-12-19 17:35:00 来源:三水区农林渔业局 【字号:

  三水农情           58期(总第58期) 

  佛山市三水区农林渔业局办公室编      2018年1219日 

                                          

 

  12月18日,区防控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指挥部在区政府华欣楼二楼会议室连夜召开了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全面部署我区下一步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由区委常委、区防控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指挥部总指挥罗卫平主持,区委区府办副主任梁炬坤、区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出席了会议。

  区农林渔业局党组成员黄惠贞就泔水猪养殖场专项治理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严格承诺。与泔水猪养殖场签订承诺书,立即停止泔水养殖;二是严格责任。镇村干部分片包干养殖场,督促整改。三是严格处置。对泔水猪不得出具动物检验合格证明,对拒不整改的养殖场实施停水停电、行政处罚等,对因工作不力而导致疫情发生要严肃问责。 

  罗卫平传达了市政府防控非洲猪瘟会议精神,进一步强调防控非洲猪瘟的紧迫性重要性,同时对我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要求立即采取措施,一是养殖环节要严格落实消毒制度,杜绝泔水生猪养殖。二是严格检疫监管,落实产地检疫制度,迅速召开官方兽医人员会议,对不明来源生猪或泔水养殖生猪不得出具检疫证明。三是严格落实屠宰环节无害化处理及进厂出厂检疫检验制度,严格猪血产品处置。 

  最后罗卫平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坚守工作岗位。二是进一步压实责任,镇长(主任)是防控非洲猪瘟第一责任人。三是摸清底数,用两天时间开展拉网式、地毡式排查,掌握每个场的养殖情况、养殖规模,是否泔水养殖等。四是班子成员挂钩负责,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发现疑似疫情要立即上报。五是进一步细化非洲猪瘟应急预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