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渔政重拳出击涉黑电鱼团伙

发布时间:2018-12-24 16:52:00 来源:三水区农林渔业局 【字号:

  三水农情           59期(总第59期) 

  佛山市三水区农林渔业局办公室编      2018年1224日 

                                          

  12月22日凌晨,三水渔政大队与南海、顺德渔政大队及公安机关开展突击行动打掉了长期流窜在南海区北江绿沙岛附近水域的“三水籍”电鱼团伙,全面摧毁该团伙电鱼作业渔栏码头销售链条,震慑了西、北江非法捕捞行为。 

  经过前期摸排,渔政部门确定电鱼团伙藏匿地点。22日正值传统节日-冬至,渔政部门决定把握有利时机,在电鱼团伙麻痹大意之际展开收网行动。在渔政领导的周密部署下,三水渔政、南海渔政、顺德渔政共出动6艘执法快艇,执法人员约20人参加本次行动。按照既定抓捕方案,公安渔政水陆并进,在岸上扣押收鱼车辆2辆等,拘留10名犯罪人员,水上执法人员分头合击,扣押涉渔三无船舶17艘,拘留7名犯罪人员,行动大捷。 

  据悉,本次行动中,渔政、公安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公安干警80余人,获涉案人员17人、车辆2部、船艇17艘、大批作案工具和渔获物,一举铲除了2个涉黑电鱼团伙,为西北江渔民恢复了正常的渔业捕捞秩序。下一步,三水渔政大队将大力宣传此次行动成果,促进渔民遵规守法,自觉维护渔业生态环境,确保渔业可持续发展。 

  【渔政人员现场检查涉渔“三无”船舶】 

  【被渔政部门扣押的涉渔“三无”船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