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区举行2018年森林消防技能比赛

发布时间:2018-12-12 17:12:00 来源:三水区农林渔业局 【字号:

  三水农情           57期(总第57期) 

  佛山市三水区农林渔业局办公室编      2018年1212日 

                                           

  12月12日,三水区2018年森林消防技能比赛在西南街道河口社区举行,全区7个镇街共130多名森林消防队员参加比赛。佛山市森林防火指挥部专职副总指挥、市农业局副局长黄健明,三水区森林防火指挥部总指挥、区委常委罗卫平,副总指挥、区农林渔业局副局长梁悦庭,区委区府办副主任梁炬坤,各区森林防火部门负责同志、区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镇(街道)分管林业领导和林业工作负责人出席比赛现场。  

  随着现场总指挥的一声令下,参加比赛的扑火队员分工明确、团结协作、动作娴熟,按照规程要求以最快的速度进行40水带铺设回收、60水带铺设回收和双泵架设作业竞赛3个项目的竞赛。经过激烈角逐,南山镇、乐平镇、云东海街道分别以6分22秒、6分54秒、7分17秒的总成绩夺得前三名。  

  比赛结束后,区森林防火指挥部总指挥、区委常委罗卫平强调,目前我区已进入秋冬季森林特别防护期,这个季节风干物燥,是森林火灾易发多发的季节,在这个时候组织开展森林消防技能比赛非常必要,为全区森林资源保护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需要靠大家共同的不断的努力。罗卫平就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作出部署,要求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级领导的批示精神,全面落实森林防灭火责任,加强值守,全面开展森林火灾督导和隐患排查,强化队伍,确保我区生态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佛山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副总指挥、市农业局副局长黄健明表示,三水森林消防技能比赛意义非常重大,表明了三水区政府对森林防火工作高度重视,抓得早、抓得紧、抓得实,走在全市的前列,充分展示了三水区森林防火、灭火的实力和协作联动的能力,全面展示了三水区各镇(街道)扑火队伍的业务素质和扑火能力。三水区森林防火的行政首长负责制得到充分落实,森林防火的基础设施建设步伐不断加快,预防和扑救山火的能力不断提高。黄健明要求三水森林防火工作要始终把预防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注重提高消防队伍的规范化水平,要以临战的姿态,全力以赴做好今冬明春的森林防火工作,为全面推进建设大湾区高品质森林城市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