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强化措施 压实责任 全力以赴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29 14:28:00 来源:三水区农林渔业局 【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非洲猪瘟防控工作,20181128日下午,三水区农林渔业局召开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各镇街农业主管部门常务副局长、动检站长或相关负责人、畜牧兽医管理科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区农林渔业局党组成员黄惠贞出席会议并对下阶段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 

  畜牧兽医管理科科长龙宏年就非洲猪瘟防控尤其是生猪检疫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检疫人员必须到场到点检疫严防疫病传入。黄惠贞对下阶段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强调四点意见:一是摸清底数。各镇街须重新摸查生猪养殖场(户)数量及存栏数量等数据并按时上报。二是加强排查。加强对生猪养殖场(户)、无害化处理中心、生猪屠宰场等场所的排查,同时每个镇街准备好疫情处置深埋点和运输车辆。三是严格监管。督促辖区内各养殖场(户)做好强制免疫、免疫档案、牲畜耳标佩戴、消毒、无害化处理和检疫申报等工作;四是强化检疫。严格证章管理,检疫人员必须到场到点检疫,层层把关,守土有责,严禁“隔山开证”。 

  会议强调,各镇街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最后,黄惠贞与各镇街农业主管部门常务副局长签订了《佛山市三水区动物防疫工作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