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我区进一步部署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10 14:28:00 来源:三水区农林渔业局 【字号:

  三水农情           54期(总第54期) 

  佛山市三水区农林渔业局办公室编      2018年1210日 

                                          

  为进一步强化非洲猪瘟防控工作,128日,区防控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应急指挥部组织召开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会议由指挥部总指挥罗卫平常委主持,副总指挥梁炬坤、区农林渔业局及各镇街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区农林渔业局机关党委书记黄惠贞通报了全国近期非洲猪瘟疫情形势,对下阶段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作了部署。黄惠贞要求,下阶段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区领导批示精神和文件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部门协调,细化工作措施,形成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合力,坚决把非洲猪瘟疫情堵在区外。她提出五点防控措施:一是进一步摸清生猪养殖场底数;二是进一步加强养殖场、屠宰场、无害化处理场所的排查工作和生猪运输车辆的监管;三是进一步强化产地检验检疫;四是进一步整治用餐厨剩余物饲喂生猪的养殖场;五是做好疫情应急物资的准备和无害化处理深埋点选址工作。 

  罗卫平强调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部署;二是再次对养殖场开展排查,做到一场一档;三是加强巡查,大力打击外来生猪通过非法渠道调入我区;四是要强化执法,坚决打击违法调运生猪、违规用泔水饲养生猪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