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区召开冬春森林防火形势研判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8-11-21 10:53:00 来源:三水区农林渔业局 【字号:

  三水农情          40期(总第40期) 

  佛山市三水区农林渔业局办公室编      20181121 

                                          

  11月20日上午,三水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召开了三水区冬春森林防火形势研判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区农林渔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区森林防火专职副总指挥梁悦庭主持,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业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委员  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同志、佛山市委书记鲁毅同志对森林防火工作的批示精神以及区主要领导的指示精神,并对全区秋冬森林防火形势进行分析和预判。会议指出:入秋以来,个别镇(街道)频繁发生山火,引起了省、市领导的重视并专门作出批示,对此,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防死守,确保秋冬期间不发生山火。为此,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对我区近期森林防火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当前森林防火形势的严峻性,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森林防火责任制。二是立即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实施《森林防火区违法用火行为举报奖励试行办法》,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预防和减少森林火灾事件的发生;三是加强日常值班巡查,森林特别防护期内实施24小时值班巡查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执行火灾报告制度,确保及时管控火灾隐患,确保火情信息畅通;四是进一步完善森林防火应急预案,充实物资储备,提升各镇(街道)专职消防队伍应急处置水平,通过开展森林防火实战演练提升队伍作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