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区农林渔业局开展“泔水猪”养殖场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18-11-27 14:34:00 来源:三水区农林渔业局 【字号:

  三水农情          43期(总第43期) 

  佛山市三水区农林渔业局办公室编      20181127 

                                          

  近日,三水区农林渔业局联合镇(街道)农业主管部门,开展“泔水猪”养殖场专项整治行动,全力做好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防控氛围。 

  目前我国非洲猪瘟疫情发展形势严峻,经流行病学调查及溯源分析发现,餐厨剩余物(泔水)喂猪是非洲猪瘟传播的重要途径,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通知》《农业农村部公告第64号》等文件规定,我省养殖场(户)不得使用泔水饲喂生猪。为此区农林渔业局迅速组织开展泔水猪”养殖场专项整治行动一是开展全面排查,摸清摸透辖区内“泔水猪”的养殖情况,地址信息,掌握底数;二是落实宣传告知,对“泔水猪”养殖场主派发《关于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告知书》以及进行宣传教育,责令其立即全面禁止用餐厨剩余物(泔水)饲喂生猪,并做好清洁消毒工作;三是开展专项执法行动,部分存在侥幸心理,不落实整改措施的养殖户,由执法人员进行调查取证,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严格进行处罚。 

  接下来,区农林渔业局继续加大监管力度,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杜绝非洲猪瘟病毒通过“泔水”向养殖环节传播,做好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营造良好的防控氛围。 

  区农林渔业局联合镇农业部门到“泔水猪”养殖场进行监督检查 

 

  区农林渔业局联合镇农业部门到“泔水猪”养殖场进行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