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市检查组检查我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28 10:15:00 来源:三水区农林渔业局 【字号:

  三水农情          63期(总第63期) 

  佛山市三水区农林渔业局办公室编      20181228 

                                           

  12月27日,佛山市市长朱伟、副市长乔羽率检查组到三水检查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区委书记黄福洪、区长胡学骏、区委常委罗卫平等领导陪同检查。 

  检查组采取实地检查和听取汇报的方式,检查我区生猪屠宰厂和一家生猪养殖场。检查组首先检查了国宏肉类加工有限公司检疫检验、台账登记、无害化处理、车辆备案以及消毒制度的落实情况,并对我区屠宰检疫监管给予充分肯定,鼓励我区继续加强屠宰检疫监管,严格生猪调运,落实台账登记,保障出厂肉品质量。 

  接着,检查组前往乐平镇企岗村张业宏养殖场,检查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随后,检查组在乐平镇政府六楼会议室召开佛山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会上,乐平镇、三水区分别汇报了近期防控工作情况。市农业局局长唐棣邦对养殖、屠宰、流通环节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抓好养殖环节监管。不能使用血蛋白饲料和泔水喂养,严格做好产地检疫,严格落实农业农村部八项禁。取缔散小乱防疫条件不合格的养殖场。二是禁止生猪及其产品跨市调运。联合农业、交通、公安、市监等部门,加大执法力度,禁止生猪跨市调运,对进入我市的冻肉产品要批批抽检,批批备案。三是加强屠宰管理对运输车辆备案,当天进猪当天屠宰。 

  乔羽副市长指出,三水要落实2673个生猪养殖场防控工作责任制,实事求是弄清刘文章、张业宏养殖场生猪去向,防止疫情扩散。 

  朱伟市长要求,涉案的两个养殖场及周边28平方里范围内的生猪不能调运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三水当前防控工作形势落实防疫属地责任,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向养殖场(户)派发告知书,确保措施落实到位。二是全面落实好动物防疫责任。地方政府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要强化措施落实、强化督导、强化责任追究。三是严肃追责。对涉案两个场的公职人员履职情况调查清楚,落实责任不力、履职不到位的坚决追究责任。 

 

朱市长检查我区国宏肉类加工有限公司检疫台账

 

市检查组检查乐平镇养殖场

 

市检查组在乐平镇政府六楼会议室听取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