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罗卫平常委带队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9-01-31 14:13:00 来源:三水区农林渔业局 【字号:

    三水农情           6期(总第70期) 

  佛山市三水区农林渔业局办公室编      2019131 

    

  为了解各镇(街道)乡村振兴综合试点改革工作落实情况,1月31日,区委常委罗卫平带队到西南街道、白坭镇、乐平镇和芦苞镇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调研组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直接到村、产业基地实地了解工作情况,共同研究解决遇到的问题,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和要求。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西南街道沙塘村、享堂村,白坭镇的创意良仓、沙围农业园区、沙围村,乐平镇尹边村、米布村,芦苞镇西河村委会村头村、丰湖村实地调研。调研中发现,全区实施乡村振兴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以来,各镇(街道)迅速行动,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为切入点,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开展 

  罗卫平常委指出,全区在乡村振兴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中,涌现出一批有代表性的村,这些村“软硬兼施”,既有人居环境改善,也有文化内涵的丰富,初步具备全区乡村振兴工作示范村的潜力。但总体来说,全区乡村振兴存在有点无线无面的现象,“只见星星不见月亮”,只有盆栽没有景点(区),尤其是点与点之间沿线两旁的绿化美化净化度不够高,进村道路和周围环境与村内面貌不相匹配等等。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转变观念,抓住关键,长短结合:以农村人居环境的提升作为工作抓手,尤其以农村垃圾清理、污水治理和乡村厕所提升为主攻方向,动员各方力量特别是发挥村民内生动力,整合各种资源,强化各项举措,让乡村振兴综合试点改革工作落地开花,给农民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效和实惠。在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中,进一步完善加强党建、村民自治、乡风文明、产业振兴等方面工作,系统推进乡村振兴综合改革工作,努力推动全区农业农村工作跃上新的台阶。 

  

  罗卫平常委实地考察西南街道江根村委会沙塘村 

 

  

    

  罗卫平常委实地考察乐平镇华布村委会米布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