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凉山州盐源县党政代表团到我区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25 14:52:00 来源:三水区农林渔业局 【字号:

  三水农情           20期(总第84期)

  佛山市三水区农业农村局办公室编       2019424 

                                            

    

 

  为促进三水、盐源两地的合作与交流,4月15-17日,四川凉山州盐源县委副书记、县长尹江涛率党政代表团到我区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4月16日,三水、盐源两地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党政联席会议。会议由副区长潘庆林主持。会上,三水区委常委、盐源县委常委、副县长廖流波介绍了2018年度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两地部门积极配合工作,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取得优异成绩奠定良好基础。三水对盐源的扶贫协作主要集中在人才支援、资金支持、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携手奔小康等方面。在人才支援方面,积极开展组团与柔性支教支医帮扶模式等,为盐源支援选派专业技术人员达27人次;投入各类培训资金300多万元,开展了2期110人的党政干部培训及10批1280人的专业技术人才培训。在资金支持方面,2018年共计为盐源县投入财政援助资金4143.23万元,主要用于安全住房建设、产业合作、劳务输出、人才支持、学前学会普通话、防艾体系建设、新型农民素质提升等项目。在产业合作方面,2018年累计引导东部企业到盐源县开展产业合作对接13次,成功引导2家东部企业落地开展产业投资。同时积极利用财政援助资金开展了3个产业帮扶项目,其中2个项目为扶贫产业园区。“盐源产、三水销”的农产品产销方式基本成型,帮助盐源农产品在珠三角打开市场,拓宽销路,初见成效。在劳务协作方面,我区积极引导企业到盐源举办大型招聘会,协调企业关心盐源籍员工,并为稳岗工作提供重要的生活、工作保障。2018年三水共计接收盐源劳务人员18批595名,其中建档立卡人员达504名。在携手奔小康方面,在两地区县、乡镇、村村结对的基础上,新增三水区大塘镇与盐源县棉桠乡结对帮扶,同时在“百企帮百村”活动中,积极引导三水区8家企业(商会)与盐源县11个深度贫困村开展结对帮扶。 

  盐源县委副书记、县长尹江涛代表盐源县委县政府及全县人民对佛山市及三水区在两地扶贫协作工作中体现出的真帮实扶举措与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近年来盐源县经济发展与脱贫攻坚工作及今后工作努力方向等情况。希望两地今后在产业协作、人才培养、劳务协作等方面可以继续加强合作,全面帮扶盐源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他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在粤川两省、佛凉两地、三水盐源党委政府及两地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定能全面、顺利、高标准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三水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学骏对盐源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脱贫工作是两地的共同任务,盐源、三水两地结对以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结对关系进一步深化、协作力度进一步加大、协作领域进一步拓展,援建了一批安全住房项目,助推了一批民生实事,帮助培养了一批盐源干部,搭建了一批合作平台,成效逐步显现。同时,胡学骏区长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系统发力、重点突破、集中攻坚的关键阶段,三水坚决贯彻落实好胡春华副总理在“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工作会议上对佛山提出的明确要求,三水区委区政府及全区人民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盐源的脱贫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拿出实际行动,继续深化两地多领域合作,积极探索全方位、深层次、宽领域的协作形式,全力巩固好协作成果,推动互利共赢局面。 

  会后,盐源县党政代表团一行在胡学骏区长的陪同下,先后到区行政服务中心、佛山双子星城项目未来馆,白坭镇文化中心、创意良仓、乡村振兴示范项目-西江产业园、陈氏大宗祠,考察我区的政务服务改革、城市三水建设、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相关情况。 

   

  三水-盐源东西部扶贫协作党政联席会议 

   

   

   盐源县党政代表团参观我区乡村振兴展览馆,观看乡村振兴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