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开展布鲁氏菌病防控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8-12-03 09:26:00 来源:三水区农林渔业局 【字号:

  三水农情          47期(总第47期) 

  佛山市三水区农林渔业局办公室编      2018年123日 

                                           

  为做好布鲁氏菌病防控工作,20181129日上午,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前往西南街道金盛耕牛交易市场和南山镇维记奶牛场开展布鲁氏菌病防控专项检查。 

  工作人员先后来到金盛耕牛交易市场和维记奶牛场,通过查阅免疫台账、卫生消毒制度、疫情应急预案等方式,深入了解布鲁氏菌病的防控情况。并现场采集血清样品20份、OP液样品30份。完成样品采集后,按规范对场地和物品进行消毒和无害化处理。本次采集的样品将全部送至佛山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监测。 

  据了解,布鲁氏菌病是由布鲁氏菌属的细菌侵入机体,引起人兽共患的传染性变态反应性疾病,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规定报告的乙类传染病。人主要通过接触病畜及其产品或污染物而感染。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将围绕牛羊养殖场、交易市场和无害化处理场等开展全面排查,对重点区域、关键环节加大监测力度,确保我区牛羊养殖业安全、稳定、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