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区农林渔业局举办粉尘涉爆企业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3-01 11:56:00 来源:三水区农林渔业局 【字号:

  为贯彻落实《三水区2019年节后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的工作要求,提升粉尘涉爆企业安全生产技术能力,2月28日下午,区农林渔业局举办粉尘涉爆企业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班,畜牧兽医管理科工作人员、各镇(街道)农业部门饲料生产管理负责人饲料生产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共38人参加了培训。区农林渔业局机关党委副书记黄惠贞出席了培训班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畜牧兽医管理科科长龙宏年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近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频发,各饲料生产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切实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管理、培训工作,确保全国“两会”期间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同时要认真做好生产车间、仓库的粉尘清洁工作;组织自行开展粉尘爆炸应急安全演练。 

  接着,佛山市安全生产专家组专家杨威结合警示视频、安全生产事故案例、事故实验视频等内容,图文并茂详细讲解企业节后复工复产、饲料企业粉尘防爆、有限空间作业等方面的安全生产知识,参会人员受益匪浅。 

  最后,黄惠贞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强调三点意见: 

  一是认识要到位,落实“双责任”。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责任性,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饲料质量安全责任。 

  二是措施要到位,保障“双安全”。规范生产、排查隐患,保障饲料质量安全和生产安全。 

  三是培训要到位,提升“双水平”。饲料管理部门和饲料企业要重视培训,提高人员素质,提升饲料质量水平和安全生产水平。 

  接下来,畜牧兽医管理科将按照《三水区农业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行动”方案》的有关要求,加大对饲料企业安全生产监管力度,有力推动全区饲料行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