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区农业农村局举办三水区农村集体资产交易合同电子化实操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0-23 16:51:00 来源:SSQ 【字号:

 

 

 

三水农情           54期(总第89期)

 

 

 

佛山市三水区农业农村局办公室编      20191023

                                                               

  

   规范农村集体资产交易管理是当前我区农村经营管理重要内容之一,是全区乡村振兴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针对早期发现部分农村集体资产交易合同不规范、内容不统一、条款不明确等原因引发的农村矛盾,区农业农村局在充分调查研究基础上,今年初选取大塘镇先行试点开展农村集体资产交易合同电子化工作,目前大塘镇已全面实行农村集体资产交易合同电子化工作。今年8月份,区农业农村局部署向全区开展农村集体资产交易合同电子化工作。1022日上午,区农业农村局在三水区开放大学组织开展农村集体资产交易合同电子化实操培训班。区农业农村局农村经济管理科工作人员,各镇街农林渔业局、镇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人员,各(居)委会负责资产交易工作人员共8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农村集体资产交易平台软件开发公司负责人详细向参会人员讲解资产交易平台WEB版的操作程序、资产交易平台电子化合同签订的操作流程以及资产交易平台新增录入参与竞投人信息功能操作流程。参会人员通过一边听一边电脑实操方法,同时开展问题讨论交流,让参会人员更好掌握资产交易操作过程以及电子化合同生成的操作程序。据悉,农村集体资产交易合同电子化工作是区农业农村局为规范农村合同管理,减少农村合同纠纷提出的创新性工作。平台生成的电子化合同,通过条形码、二维码、水印等高科技手段,确保合同文本真实性,有效避免阴阳合同。通过扫描二维码可快速查询合同内容及变更历史情况。实行合同电子化管理无论是从日常的监管、统计、查找、传输、归档保存等方面都比手工合同更规范、更高效。为有效加强对参与竞投人的监管,区农业农村局利用信息化手段,在资产交易平台上新增竞投人的信息录入模块,实现大数据管理模式。10月23日,我区将全面试运行农村集体资产交易合同电子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