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区召开“政银保”合作农业贷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25 14:33:00 来源:SSQ 【字号:

 

三水农情     66期(总第89期)

 

                                                              

 

 

11月20日,区“政银保”合作办公室召开了“政银保”合作农业贷款工作会议,区分管“政银保”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人林锦荣、重点合作金融机构、“政银保”合作办公室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区近期“政银保”合作农业贷款工作情况。20191-10月,全区发放贷款741笔,金额19908万元,累计发放贷款8763笔,金额170952.5万元贷款金额比去年同期略有下降,出现这种情况主要原因:一是个别金融单位因机构组合后人员调配和系统等因素的影响;二是个别产业转型磨合期对资金使用的调整;三是基层级(镇、街和信贷员)对资料的审批时间过长。针对上述问题,与会单位分别结合自身的业务作了详细的发言,并提出了抓紧改进的措施。最后,林锦荣总师作了总结性发言并对下阶段的“政银保”工作进行了部署。他首先感谢各个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政银保”合作农业贷款工作开展已经进入第十年,对我区农民稳定增收和农村经济发展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但在发展过程中如审批时间过长,上报不及时和续贷等问题仍需要我们及时解决,今后要着力解决好存在问题的同时,进一步谋划提升拓展空间,结合我区乡村振兴工作,扩大“政银保”对主导产业的覆盖面,解决更多农业经营主体和农户的融资需求。同时要改革创新,做好“政银保+”工作,通过多种形式解决广大农户的融资问题。

 

 

 

 

 

 

 
佛山市三水区农业农村局办公室编                                  2019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