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白坭开展新《食品安全法》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5-08-18 15:03:00 来源:三水区白坭镇政府 【字号:

  本网讯 记者梁志英、见习记者张思婷报道:为做好新食品安全法宣传学习工作,进一步提高新食品安全法普及率,814日下午,白坭镇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餐饮、集体食堂、食品流通、食品生产加工等领域相关负责人开展新《食品安全法》专题培训。

  培训课特邀律师郭艺圃围绕食品安全领域的法律风险及防控,并运用大量实例,为100多名前来参加培训的人员,讲解新《食品安全法》所规定的违法内容、违法成本、处罚原则等,进一步提高新食品安全法普及率。

  据了解,新《食品安全法》将在2015101正式施行。较之旧法,新《食品安全法》在违法者处罚方面愈加严厉,提高了罚款额度,引入了行政拘留,并设立了行业终身禁入制。同时对执法者、监督者渎职失职的行为进行法律惩处。

  【采访】律师 郭艺圃 (最大的变化是以此加强了政府部门的监管和突出了监管义务,另外加大了对违法者的惩处力度,由原来大部分5倍以上,10倍以下的罚款,提高到10倍以上20倍以下的罚款,甚至有些增加到15倍以上30倍以下的罚款,那么这个罚款力度,主要从经济的处罚力度,来震慑生产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