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区委常委罗卫平带队督导检查餐饮单位复工复产情况

发布时间:2020-03-06 11:13:51 来源:本网-三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3月5日,为稳妥有序推进我区餐饮业复工复产工作,区委常委罗卫平带队开展餐饮单位复工复产情况督导检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区显波、副局长卢赞芬,西南街道办副主任曾永耀等参与检查。

  检查组先后对佛山市三水中旅集团有限公司华厦酒店,以及三水广场内大龙燚、蒙自源、西北风情、江渔儿等餐饮单位进行了检查,重点查看餐饮服务单位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经营场所设施清洗消毒、经营场所通风、进店人员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用餐人员信息登记、餐桌及用餐位置摆放等疫情防控举措的情况以及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并仔细询问相关餐饮服务单位恢复堂食、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向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宣传区扶持餐饮行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扶持举措。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餐饮服务单位未严格落实《佛山市推动餐饮业有序复工复产工作指引(试行)》中餐桌摆放要求的问题,检查组现场立即指导餐饮单位整改。

  罗卫平常委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时期,餐饮服务单位在平稳有序复工复产的同时也应严格落实防控责任,维护就餐人员和经营者自身生命健康安全,共同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针对如何进一步落实好有序推动餐饮行业复工复产工作,罗卫平常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餐饮服务单位要按照餐饮业复工复产工作指引,全面对照做好复工复产开业前、营业中、应急处理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加强员工培训教育,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复产复工。二是餐饮服务单位企业要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经营场所清洁消毒,严格开展从业人员健康监测,严禁销售过期、腐败变质、掺假掺杂等食品,禁止经营野生动物,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确保所经营的食品来源可溯、合法合规。三是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落实属地监管责任,根据餐饮行业特点组织对餐饮单位落实疫情防控举措情况开展错时检查,并大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及行业防控知识,指导餐饮单位落实防控措施,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文明用餐水平,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确保食品安全监管责任落实到位。


图片1.png

(罗卫平常委查看餐饮服务单位落实用餐人员信息登记工作台账)


图片2.png

(罗卫平常委查看餐饮服务单位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工作台账)


图片3.png

(罗卫平常委查看餐饮服务单位餐桌及用餐位置摆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