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胡伯宁副局长带队开展特种设备现场安全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19-06-14 17:29:00 来源:三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6月14日,胡伯宁副局长率队检查佛山市佛云新能源交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和佛山市三水区国鸿公共交通有限公司。
    检查小组分别检查了两家单位隐患治理、操作规程、岗位职责、应急救援、设备档案与人员档案等安全管理制度的建立和落实情况,并现场抽查在用氢气管束式集装箱和车用气瓶的使用登记、定期检验、安全附件和安全技术档案,查阅了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安全培训记录。
    胡伯宁副局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强化红线意识,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二是认真汲取事故教训,强化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落实,加强对员工的安全培训教育;三是清醒认识汛期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务必加强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提升事故防范能力。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