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力争明年建成全国陶瓷机械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

发布时间:2018-03-19 09:44:00 来源:三水区教育局 【字号:

4月21日,三水区召开陶瓷机械产业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筹建工作研讨会,力争到2018年,将三水区建设成为“全国陶瓷机械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

 研讨会上,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质量管理评价与研究中心主任沈烽从品牌与区域品牌的定义、区域品牌培育与建设以及区域品牌价值评价三个方面,介绍如何以品牌为引领提升区域产业竞争力。

 去年5月,三水筹备开展申报全国陶瓷机械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工作,并于9月正式向国家质检总局提交申报材料,12月获批通过。

 三水是全国甚至全世界有名的陶瓷机械生产基地,拥有全国陶瓷机械产业最完整的产业链体系和产业集群,目前共有陶瓷机械企业数量24家,规模以上企业16家,陶瓷机械产业的关键设备产量占据全国60%。 

 经过30多年的发展,三水陶瓷机械产业已形成以恒力泰公司为代表的一批在国内外有品牌影响力的知名企业,并诞生了佛山陶瓷机械装备行业的第一个佛山市政府质量奖,此外还拥有1个省名牌产品,1个省著名商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