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2-27 14:54:00 来源:三水区人民政府 【字号:

三水区纪委监委主要职责: 

  (一)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纪委以及区委、区政府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有关行政监察工作的决定;协助区委抓好党风建设,组织协调全区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监督检查区政府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及其领导成员执行法律法规、政策及区政府的决定和命令的情况。 

  (二)负责检查并处理管辖范围内的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违反党的章程及其他党内法规的案件,决定或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必要时直接查处下级党的纪律检查机关管辖范围内的比较重要或复杂的案件。 

  (三)负责查处区政府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和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及其领导成员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政策以及政纪的行为;受理监察对象不服政纪处分的申诉和个人或单位对监察对象违纪行为的检举、控告。 

  (四)负责作出维护党纪的决定,制定党风党纪政纪教育规划;会同有关部门做好纪律检查、行政监察工作方针、政策的宣传工作和对党员、国家工作人员遵纪守法、为政清廉的教育工作。 

  (五)负责纪检监察工作理论及有关问题的调查研究。 

  

  (六)负责党风政风监督检查和综合协调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抓好纠正部门和行业不正之风工作、执法监察工作以及综合治理工作;指导和督促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相关工作。 

  (七)负责拟定全区预防腐败工作规划、方案并组织实施,推动全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八)负责监督检查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干部遵守和执行党章以及其他党内法规、政策、决议和国家法律法规等情况。 

  (九)会同区属有关部门以及各镇(街道)党(工)委、政府(办事处)管理纪检监察干部;会同区委组织部做好各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副书记的提名和考察工作,审核区属单位派驻纪检组组长人选;按干部管理权限统一管理区纪委派驻各区属单位纪检组干部;组织纪检监察系统干部的培训工作。 

(十)承办区委、区政府和市纪委监委授权和交办的其他事项。 

注:三水区纪委监委最新职能将持续更新 

  

联系方式:办公电话(传真):8773263987739762 

    :佛山市三水区西南街道人民三路139号纪委大楼 

    528100 

电子邮箱ssjw@ss.gov.cn 

联系人:吕世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