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水区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三水要闻

三水区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暨全区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

发布时间:2022-11-18 08:47:08 来源:佛山日报 【字号:

  11月17日,三水区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暨全区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广东省党的建设研究会副会长杨建伟作宣讲报告。区委书记李军主持会议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浩明,区政协主席苏宇出席会议。

  会上,杨建伟从新时代新成就、新征程新使命、新境界新工程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解读。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是一堂深刻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政治课。

  李军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重心。全区各镇街各部门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全力推动三水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李军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于抓落实。一是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持制造业当家,聚焦战新产业赛道,再造一个产业新三水。要推动优势产业转型升级,以数字化、智能化赋能存量产业,重构产业发展形态,实现“凤凰涅槃”。要高标准规划建设三个“双十园区”,加快发展生物医疗、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增量战新产业支撑“产业新三水”。二是推动基层治理现代化。当前,三水区农村基层综合治理改革已经全面铺开,全科网格的探索实践得到市委高度肯定,以超常规的快节奏在全市推广。接下来,全区各镇街各部门要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改革,创造出更多创新型、引领型的鲜活改革经验,推动治理有序,激发发展活力。三是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大力发展现代都市农业,在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亮出三水农业品牌IP,打造“食在广东、材出三水”品牌。以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改革为抓手开局破题,着力增加农民收入、精准规范三资管理水平、提升土地集约利用水平,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关于“赋予农民更加充分的财产权益”的内在要求。四是推动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教育方面,推动教育均衡优质发展,提升北部教育优质资源,新建三水中学附属芦苞学校、三水区科创学校(乐平),打造优质教育标杆学校基础教育城,新建一批中小学校,吸引优质校长,引进培育一批新校长,包括教育部领航工程名校长,紧抓南海三水学校结对机遇,提升教育质量水平。医疗卫生方面,大力提升卫生事业发展水平,着力打造医疗中心,推进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三水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三水院区、三水区公共卫生医院、三水区北部医疗中心等重大项目建设。深化医改“三医联动”,打造医改“三水模式”。

  会议以直播形式开至各镇(街道)、区属各单位。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属各企业负责同志,区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在区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