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水区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三水要闻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勇当佛山新引擎 谱写三水现代化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3-01-04 08:49:16 来源:佛山日报 【字号:

图片1.png

  12月30日,三水区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召开,区委书记李军代表区委常委会作报告。/佛山日报记者王澍摄

  12月30日,三水区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部署,动员全区上下团结奋斗,超常规推动三水高质量发展,在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历史进程中谱写三水发展新篇章。区委书记李军代表区委常委会作报告。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审议了区委常委会2022年以来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抓党建工作情况的书面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佛山市三水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三水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决定》和《中共佛山市三水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三水区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顶住多重困难的叠加冲击,抢抓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超常规统筹改革、发展和安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的基本态势和进的良好势头,为2023年放开干、加速跑打下坚实基础。精准高效做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加速迈向高质量,全面深化改革挺进深水区,城乡区域协调打开新局面,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标志性、里程碑意义的大会,我们要持续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落到实处。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三个务必”的伟大号召。

  会议指出,思想再解放、认识再提高,闯出适合三水现代化发展的新路子。在新的发展阶段,三水要担负佛山高质量发展新引擎重大使命,落实市委向北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圈重大任务,必须坚定信心,勇于担当,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聚焦战新产业赛道,坚持制造业当家,全力推动三水跨越式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三水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必须高位起步,敢字当头、敢想敢干,以超常规姿态奋进三水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要坚持制造业当家,再造一个产业新三水,以全新的理念打造一流产业大平台,聚焦战新赛道引进大项目布局大产业,支持企业做强做大夯实制造业当家基础,倾斜资源要素营造制造业当家大环境。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全面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推进高水平开放发展,推动区域特色协调发展,加快建设现代都市农业示范区。要开展绿美广东三水行动,塑造水韵绿城新魅力,建设好山好水好三水,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要夯实民生之本,推动社会民生事业新发展,促进教育医疗优质均衡发展,巩固提升社会保障水平,增进文化自信自强,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为三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办好三水的事情关键在党,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团结带领全区干部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锻造敢闯敢干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

  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副书记,区人大办主任、区政协秘书长,各镇(街道)、区有关单位主要领导,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代表和部分区基层党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