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水区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三水要闻

超百万人次乐游三水,春节档影院票房领跑全市

发布时间:2023-01-29 14:30:34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

     超百万人次乐游三水、A级景区游客人数同比增长309.23%7家影院总票房371.4万元、两家影院票房收入位列全市第一第二……春节期间,三水文旅活动精彩纷呈,有效激活文旅市场,不少景区、商圈均迎来开门红。

  据统计,2023年春节假期,三水区接待国内外游客102.71万人次,同比2022年增长109.05%,旅游总收入3.54亿元,同比增长104.67%

  文旅活动精彩纷呈,游客同比增长109.05%

  2023年春节期间,三水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旅体局联动各镇街,发动景区景点、商圈综合体、酒店、文体场所等,共同举办“乐在淼城——我在三水过大年”新春系列活动,包括六大重头戏、五大系列活动,共40多项活动,涵盖吃、住、行、游、购、娱等涉及市民生活的方方面面,有效激活文旅市场。

  作为六大重头戏之一,文塔公园新春系列活动从大年初一到初三,一连三天,精彩纷呈。其中,“情暖劳动者·喜粤过大年”文艺演出活动通过组织“淼城文艺轻骑兵”推出歌唱、舞蹈、乐器演奏等特色表演。新增设的游乐园亦大受市民欢迎,春节期间人气高涨。

                                                                       文塔公园增设游乐园设施,春节期间人气高涨。张秀蓝摄

  歌舞庆春,醒狮贺岁。125日(年初四),2023年“福如云来 狮舞东海”云东海新春醒狮大会在云东海国家湿地公园开幕,38头参演群狮以及11头高桩表演的狮王为广大市民游客展现高超技艺,送上新春祝福,打响了云东海湿地公园新春系列活动头炮。这也是六大重头戏之一,该系列还将在24日(正月十四),举办“春风十里云东海”新春徒步大会暨环湖欢乐跑活动。

                                                                                                 云东海新春醒狮大会。

  另一六大重头戏之一——“请到白坭过大年”新春系列活动同样受到热捧。畅游“幸福号”小火车、观醒狮表演、游爱情主题花田、赏粤曲风华、看民俗表演、品非遗美食、露营、采摘时令蔬果等十大主题文旅体验活动吸引众多市民游客走入白坭。数据显示,春节期间,白坭镇共接待游客超25万人次,带动消费超1200万元。

                                                                                                    白坭镇畅游“幸福号”小火车。

  白坭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抢抓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文旅发展春天,自今年元旦以来,白坭镇分别策划了第四届西江非遗美食文化节、请到白坭过大年等主题节庆品牌活动,尤其是七彩花田升级改造开园并引入第三方运营后,白坭文旅呈现丁财两旺新局面,元旦以来累计接待游客近 35万人次,带动景区、餐饮、蔬果采摘、民宿、霞营等各类消费近2000万元。其中,七彩花田市场化运营半个月收入超 15万元,真正实现了从美丽景区到美丽经济的跃升!

  据统计,2023年春节假期,三水区接待国内外游客102.71万人次,同比2022年增长109.05%,旅游总收入3.54亿元,同比增长104.67%。其中,接待国内外过夜游客9.94万人次,同比增长24.97%;一日游游客92.77万人次,同比增长125.28%

  7.79万人观影,总票房371.4万元

  “乐在淼城——我在三水过大年”新春五大系列活动,包括迎春花市类、商圈活动类、景区景点类、酒店优惠类、文体活动类。

  其中,各大景区景点均推出了新春节庆活动,如云东海国家湿地公园举行新春狮王水上桩争霸赛活动;三水森林公园举办蹴鞠、投壶、非遗皮影戏表演等活动;南丹山森林王国开展汉服体验、动物表演剧场等活动,并推出套票优惠福利。其他景区也推出一系列精彩项目,以“花式”营销吸引游客来三水过年。

  数据显示,春节期间,A级景区接待国内外游客人数31.83万人次,同比增长309.23%。其中,三水森林公园总接待82250人次,同比增长123.85%;三水荷花世界总接待13500人次,同比增长43.46%;白坭文创古镇总接待175500人次,同比增长854.06%;南丹山森林王国总接待47080人次,同比增长261.65%;胥江祖庙总接待30305人次,同比增长116.08%

                                                                       各大景区景点均推出了新春节庆活动。图为荷花世界花火秀活动。

  景区热闹,商圈火爆。春节期间,三水新动力广场、新商业城、钧明汇广场、万达广场等商圈纷纷推出各种促销活动,如:5折消费券、免费抽红包、满额赠好礼等。其中,三水各大商圈影院表现亮眼,票房再创新高。

  据统计,122-27日(初一至初六)期间,三水7家在营影院上映《满江红》《流浪地球2》《熊出没·伴我“熊芯”》《深海》《交换人生》《无名》等多部电影,总票房371.4万元,总观影人数77896人,电影放映场次1755场。

  其中,新动力影城、三水万达影城春节档票房收入实现123.39万元、118.47万元,位列全市第一第二,两家影院观影人数达47000多人次。

                                                                                                         三水影院表现亮眼。

  “看电影成为留在三水过节的市民重要文娱消费,预计未来10天三水各大影院票房将继续增长。”三水区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三水区影院数量增加,如2022年三水中心城区新开了2家电影院,分别是冠军城中影米米影城和三水广场金逸影城,群众观影更加便利,观影氛围好,助推了观影人数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