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水区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三水要闻

淼城深读│春节“气氛组”打好融字诀,助力三水火出圈

发布时间:2023-01-29 14:54:09 来源:佛山日报 【字号:

  兔年春节,三水好戏连台、人气爆棚。从首次登上春晚舞台,到举办年俗欢乐节,再到景区、商圈、影院人流涌动、热闹非凡……淼城大地处处洋溢着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人气财气双丰收,美誉度、知名度双提升。

  春节期间,为弘扬三水正能量、传播三水好声音、展示三水新形象,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特色优势,坚持移动优先、融合创新,精心策划采写制作推出了一批内容优质、传播力强的融媒体产品和重磅品牌活动,生动展示了三水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优美的生态环境、卓越的发展成就和近悦远来的魅力与活力。

  打好主动仗 携手区镇出精品

  厚积薄发、乘风破浪的三水,在这个春节精心组织铺排了多项文娱活动。为此,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打好主动仗,提前思考,靠前谋划,在快上做足文章,在擦亮三水品牌上下足功夫,取得了良好成效。

  早在春节之前,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就推出了“淼城乐韵贺新春”MV、《六大重头戏,40多项新春活动,与您相约三水过春节》等多条预热产品,有文字、有图片也有短视频,并在全媒体矩阵广泛传播,仅在佛山+APP平台上即收获了近20万的关注度,为三水春节活动壮大了声势,打响了名气。

                                                                                         佛山+APP上,三水春节活动吸引各方关注。

  充分发挥主流媒体深耕当地多年的优势,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与三水区委宣传部、西南街道、云东海街道深入合作,成功承办本次春节期间全区最重磅的活动——“三转文塔 海纳百福”三水登魁祈福年俗欢乐节活动。

                                                                         “三转文塔 海纳百福 ”三水登魁祈福年俗欢乐节活动好戏连台。

  为办好本次活动,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统筹资源,精心策划,全力铺开了覆盖面广、传播效果强的系列宣传工作。以“三转文塔 海纳百福”系列报道为主线,中心骨干记者提前打卡西南魁岗文塔、云东海百福山两处新春游玩指南,并分拆成多条短视频,由区委宣传部统筹分发至各驻区媒体新媒体端、三水发布、街道公众号等进行预热,并发动区领导、街道领导转发,有力提升了活动的影响力。同时,还通过微信朋友圈广告,向广佛肇地区广大市民游客发出邀请,共有过百万人次收到相关推送。

                                                                                                      记者深入一线采写春节报道。

  得益于扎实的预热工作,该活动举办当天,会场上人气十足。区领导与群众一起三转文塔、群众与醒狮共游文塔公园沾喜气、游客共写小福组成大福等场景,都是属于三水的浓浓年味。

  同时,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还联手三水区妇幼保健院、白坭镇、乐平镇等单位、镇街,策划推出一系列精品。其中,与三水区妇幼保健院合作拍摄的《嫦娥舒袖舞  玉兔迎春来》短视频,生动展现了该院对医者仁心的坚守,也为全院职工送上了新春祝福;与白坭镇合作推出的“请到白坭过大年”系列短视频,将白坭新貌、美丽景点、特色民俗一一呈现,受到广泛关注和点赞转发;承办“大展鸿兔 年味乐平”2023乐平镇新春年俗游园会活动,醒狮起舞、财神送福、精彩年俗游戏连番上演,仅一天时间就有超过1200人次参与游玩。

                                                                                                  “请到白坭过大年”系列短视频之一。

  天天有亮点 融合传播不打烊

  造氛围、聚人气、促消费,春节“气氛组”一直在路上,力求实现天天有亮点、时时有声音。兔年春节期间,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精锐尽出值班值守,聚焦重点亮点,深入基层一线,挖掘生动素材,采写鲜活报道,并及时发布服务信息,以图文短视频并茂的全媒体产品,为留淼过年提供了好戏连台、精彩不断的有力舆论支撑。

  121日大年三十,针对三水首登央视春晚舞台这一重大题材,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于当晚第一时间推出《三水上央视春节啦》短视频,以及《好山好水好人,三水多元素登陆兔年春晚,与“兔圆圆”梦幻联动!》快讯,抢抓第一落点,在佛山+平台上一举斩获接近9万的关注度。次日推出的深度稿件——《淼城深读│春晚首秀+梅开二“兔”,三水元素出圈凭啥》,也得到广泛好评和转发、转载。

  连日来,从《视频│瑞狮献福!三水云东海国家湿地公园上演顶级醒狮盛会》,到“坚守岗位 守护淼城”,再到《新春走基层│三水春节市场供应充足,“菜篮子”供应有保障》《三水商圈人气旺!年初五三水万达广场推出川剧变脸等活动》,一次次奔走一线,一件件全媒体产品,绘就一张全方位宣传、立体化展示、实时更新、五彩斑斓的美丽三水全媒体画卷。

  此外,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还从便民利民的角度出发,利用全媒体矩阵累计发布《周知:春节期间,三水这些地方可以放烟花》等节日安排、气象预警、道路交通指引等服务性信息上百条之多,为广大市民游客放心过节、轻松出游等提供了坚实保障。

  接下来,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将进一步强化互联网思维,深化融合创新,丰富新闻宣传报道手段,打造更多更优质品牌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品佳作,不断提高主流媒体的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实现对内对外宣传扩面增量、提质增效,让更多市民游客认识三水、爱上三水、乐在三水,共同推动三水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