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水区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三水要闻

树榜样,塑品牌!昨晚,三水这些护士获得表彰

发布时间:2023-05-12 16:39:54 来源:佛山+APP 【字号:

  511日,三水区举办2023年职工护理行业临床急救职业技能竞赛(决赛)暨512国际护士节纪念大会。会上,来自全区9家医疗机构的36名护理人员各显身手,在赛中学、在赛中练,进一步提升危急重症患者救治能力。

  同时,会上还对12个优秀护理集体和25名优秀护士进行了表彰,弘扬三水护理工作者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精神,树立护理行业学习榜样。

  511日,三水区举办了2023年职工护理行业临床急救职业技能竞赛(决赛)暨512国际护士节纪念大会上,12个优秀护理集体和25名优秀护士获得表彰。

  以赛促学 营造钻研业务良好氛围

  据了解,2023年三水职工护理行业临床急救职业技能竞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两种形式。参赛者主要围绕心肺复苏术和呼吸气囊的使用,进行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的比拼。此外,该职业竞赛还按照医院等级,划分出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组和基层医疗机构组,两个组别分开竞赛。区内共有19个医疗机构报名参与。

  本次竞赛在58日启动初赛,于511日拉开决赛战幕。经过两场比赛的激烈比拼,三水区乐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李焕桦获得基层医疗机构组个人赛一等奖,三水区人民医院黄健仪分获得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组一等奖;三水区乐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获得基层医疗机构组团体赛一等奖,三水区人民医院一队获得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组团体赛一等奖。

  “对于刚入职的我来说,这是很好的鼓励。”邓英杰是三水区人民医院一队的参赛队员之一,他本人还取得了个人赛三等奖的好成绩。他说,通过这次比赛认识到护士的工作不仅仅只有发药、打针,还需要学习更多的护理知识,让自己不断进步,才能更好地服务患者。

  511日,在三水区人民医院举办2023年三水职工护理行业

  临床急救职业技能竞赛(决赛)。

  “‘三分治疗,七分护理’,护理是医疗卫生工作的重要一环,医疗急救是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医疗质量的综合体现。”三水区卫生健康局局长梁绍坚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急救技能竞赛,进一步激发护理工作者们竞标争先的内生驱动力,营造广大护理人员钻研业务技术、提升技术水平的良好学习氛围。

  表彰先进打造特色护理服务品牌

  在512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当天会议还对三水区内医疗机构中的12个优秀护理集体和25名优秀护士进行了表彰。

  佛山市中医院三水医院护士陈伟聪是“优秀护士”荣誉称号的获得者。他在该院已经工作了近六年时间,以耐心细致、尽职尽责的工作作风得到患者们的一致好评。

  “我投身于护士行业的初衷是希望帮助到更多人,让他们减少痛苦。”陈伟聪说,将会以此为新起点,以后更加用心地对待患者,帮助他们恢复健康。

  三水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范子健表示,本次活动旨在表彰先进,弘扬三水护理工作者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精神,树立护理行业学习榜样。希望全区护理工作者以先进为榜样,以爱心、耐心、细心和精心做好医疗护理工作,为促进三水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梁绍坚表示,接下来,希望全区广大护理人员继续加强自身能力素质建设,努力提升护理水平,用心做好优质护理服务,在实战中锻炼自我、提升自我、成就自我,助力健康三水建设。同时,也希望各医疗卫生单位要不断丰富护理内涵,加快护理人才培养,加强护理专科建设,提高专科护理品质,打造出全区特色护理服务品牌,推动优质护理服务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