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水区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三水要闻

关注开渔节|正式启动!美食+文旅点燃芦苞活力之夜

发布时间:2023-07-06 10:54:11 来源:佛山+APP 【字号:

  71日,2023年三水区开渔节暨河鲜美食文化节在芦苞镇启动,为市民游客献上特色美食主题夜市、河鲜美食优惠、“汀见三水 渔舟唱晚”音乐会等文旅大餐。

  71日下午,“味力三水 渔意吉祥”——2023年三水区开渔节暨河鲜美食文化节在芦苞镇正式启动,活动现场正在进行“继往(网)开来”启动仪式,把“鱼中国结”挂在渔网上寓意

  “渔意吉祥”。

  三水区开渔节暨河鲜美食文化节自2021年举办以来,主会场连续3年落户芦苞,以“美食+文化+旅游”打造出特色旅游节庆品牌,吸引各地游客纷至沓来。

  71日下午,“味力三水 渔意吉祥”——2023年三水区

  开渔节暨河鲜美食文化节在芦苞镇正式启动。

  71日下午,“味力三水 渔意吉祥”——2023年三水区

  开渔节暨河鲜美食文化节在芦苞镇正式启动。

  今年活动以“味力三水 渔意吉祥”为主题,继续深化“水”主题,围绕水文化、水资源、水经济等元素,推动农文旅工商深入融合发展,唱响三江汇流的生态之美、产业之美、人文之美。

  当天启动仪式推出特色美食主题夜市、三水区露营地图、河鲜美食优惠、渔舟唱晚音乐会等文旅组合套餐,为市民游客打造吃、喝、玩、乐、游“一站式”文旅消费新场景。值得一提的是,三水露营地图系首发,覆盖三水7个镇街共20个露营点,共精选出生态环境优美、体验感好的20个露营地,包括南丹山星空露营基地、碧桂园南山里camping等;河鲜美食优惠由区文广旅体局联动各镇街的餐饮企业推出,今年78月,市民游客到指定餐饮店消费,将会有相应的折扣优惠。

  悠悠三江水,孕育满江鲜。乘着预制菜的东风,三水的鱼将游向更广阔的世界。当天启动仪式上,三水“渔法炮制”特色预制菜发布,三水区何氏水产智慧渔业园项目、佛山市三水区合洋水产有限公司等7家预制菜企业、项目分别与佛山市三水塘水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尚云优选两家电商平台签约,布局线上销售渠道,抢占C端市场。

  “与电商平台签约将进一步拓宽刘氏水产预制菜销售渠。”目前,佛山刘氏水产养殖有限公司的水产预制菜的研发已经融入三水荷花等文化元素,该公司总经理黄茂康表示,将借助电商平台,提升公司预制菜品牌知名度。

  头鱼拍卖作为每年备受关注的活动环节,今年共拍出海鲩、海鲈、和顺三条鱼,分别拍出6.6万元、8.8万元、10.8万元。拍卖所得款项将全部用于芦苞镇教育事业。

  71日下午,“味力三水 渔意吉祥”——2023年三水区

  开渔节暨河鲜美食文化节在芦苞镇正式启动,活动现场

  正在进行“称心鱼意”头鱼拍卖,寓意和和顺顺,

  鲈运吉祥,好事连鲩。

  71日下午,“味力三水 渔意吉祥”——2023年三水区

  开渔节暨河鲜美食文化节在芦苞镇正式启动,活动现场

  正在进行“称心鱼意”头鱼拍卖,寓意和和顺顺,

  鲈运吉祥,好事连鲩。

  当前,佛山正全力拼经济、抓项目、促发展,本次河鲜美食文化节正是三水区促消费、促发展的重要举措。近年来,三水充分挖掘特色文化旅游资源,持续推动传统文化创新发展,打造出了开渔节、雪梨瓜文化节、美好生活节等一批特色节庆文化品牌

  三水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立宝表示,接下来,三水将深化水环境综合治理,探索水文旅新型业态,提升水资源综合价值,拉动水经济集群发展,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水韵绿城,让城市三水绽放近悦远来新魅力。

  广东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仁著,广东省北江流域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立新,佛山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黎妍、佛山市水利局局长赵颖、佛山市文广旅体局局长徐觅浔、佛山市农林技术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彭晓亮,三水区委书记李军,三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浩明,三水区政协主席苏宇,双鸭山市友谊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成亮,三水区委副书记颜雪锋,三水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立宝,三水区委常委张云参加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