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水区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三水要闻

人气财气双丰收 夜市消费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3-08-14 11:41:16 来源:佛山日报 【字号:


  85日,佛山“西甲”赛场附近的

  1982创意街区·江边仓夜市吸引众多市民前来消费。

  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张弘弢摄

  三水皇子足球队队员正在进行热身训练

  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朱志荣摄

  连日来,得益于85日开幕的“健力宝杯”第十七届佛山“西甲”足球联赛,三水区1982创意街区·江边仓夜市乘势而起,摊位数、人流量及营收均明显上涨。两天内摊位数增长近50%,人流量达开仓以来的峰值——超2万人次,部分摊位销量接近翻番,创下了摆摊近几个月来的收入新高。

  观赛人流涌向江边仓夜市

  85日至6日晚,佛山“西甲”开赛头两天,连接三水区文锋西路与人民一路的道路车水马龙。在相隔数百米的1982创意街区·江边仓夜市,每个小摊位前的座位都坐满了市民,其中有部分市民一边享用美食冷饮一边观看比赛直播。还有众多流动人群在不同摊位间往返选购,边走边吃感受现场热闹的氛围。

  “85日至6日晚,江边仓整体人流量增长数十倍。”1982创意街区·江边仓项目负责人尹骏说,上周末江边仓人流量达到开仓以来的峰值,有超2万人次光顾。摊位数由平时的40个增至60个,增加的摊位以餐饮类居多,还新增了一些特色手工文创制品类摊位。

  据介绍,摊位中营业收入增长较快的为饮品类摊位,部分摊位的销量接近翻番。江边仓咖啡食堂档主邓浩聪原本预计佛山“西甲”开赛首日摊位最多卖出70~80杯饮品,没想到当晚卖出超150杯,销量接近翻番。

  佛山“西甲”期间,云秀山体育场对面还设置了三水特色食品饮料展销区。开赛头两天,展销区内有不少市民边喝啤酒、果汁,边看比赛直播。青岛啤酒佛山大区生鲜负责人钟响盛介绍,周末两天摊位营收约有1800元。开幕式当晚单张订单销售额最大的为216元,一次性购买6升青岛原浆啤酒。

  小吃摊位销量翻了两三倍

  另一边,江边仓内的小吃摊位也迎来客流高峰,成为球场观众外溢的集中落脚点。85日晚,火爆鱿鱼摊位前,刘女士一家六口特意从禅城区过来观赛。刘女士说,首场比赛人气太火爆,他们到达现场时,场内已经限流无法进入。他们一家便临时决定转战江边仓吹江风、品美食、看直播。

  佛山“西甲”开赛首日,火爆鱿鱼摊位从傍晚6时多一直营业到凌晨3时多。“这两天的销售额从平时的2000多元上涨到3000多元,涨幅接近50%。”火爆鱿鱼摊主周毅华说,有这样一场大型活动举办,可以将更多消费者引流至江边仓夜市,对带动夜经济起到较大推动作用,期待接下来的比赛能带来更多客流。摊位也将加大备货,做好迎接高峰客流的准备。

  位于江边仓架空层下的熔岩芝士牛肉粒摊主胡勇初也告诉记者,佛山“西甲”开幕式前,他特意增加了备货量。开幕式当晚,摊位销量翻了两三倍。幸好食材可以就近采购,让摊位能及时补充库存,快速应对大批客流。

  尹骏表示,在引导现有摊主做好赛期经营准备的同时,江边仓将继续对集市场地进行升级,如进行灯光亮化等,营造更有氛围的消费环境,提升市民的消费体验。此外,集市摆摊范围还将向内街延伸,并招引更多亲子类项目入驻,满足市民多元化消费需求,吸引更多亲子家庭前来消费。

  佛山“西甲”新丁期待大展脚法

  备战首秀 热血澎湃

  811日晚,“健力宝杯”第十七届佛山“西甲”足球联赛将会进入第二个比赛周。本周将会有12支球队亮相,继续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足球赛事。

  三水皇子足球队将在812日晚7时对战星辰足球队。首次征战佛山“西甲”,球队备战状态如何呢?87日,记者来到三水皇子足球队训练场探访。

  夜幕降临后,三水新沙动感球场开始动感起来。三水皇子足球队的队员正在教练的指导下进行长传、射门、防守的训练。训练主要以热身和保持球感为主。三水皇子足球队成立于2021年,是一支十分年轻的球队,队员平均年龄25岁,均是来自三水本土的足球爱好者。足球场外,他们从事着不同职业,但因为同一种爱好而相聚在绿茵场上。

  林建华是一名驾校教练,喜欢足球32年。每到训练日,他便化身为球队教练。林建华笑着说,“我们是首次参赛,努力朝着八强进攻。不过最主要的目的还是希望带领队员向强队学习。”

  对于即将到来的佛山“西甲”首秀,队员们表现得十分期待,特别是在看完首个比赛周的几场精彩对决后,更是迫不及待地想上场大展脚法。队员梁安荣说:“佛山‘西甲’现场气氛非常热烈,看得我热血澎湃!”

  佛山“西甲”邀请赛今晚鸣锣

  绿茵竞技,近悦远来,湾区共乐。89日晚730分,佛山“西甲”首场邀请赛鸣锣,迎来大湾区两支球队。广州影豹队将与香港U23足球队在三水云秀山体育场对战,欢迎广大市民、游客莅临观看。

  广州影豹足球俱乐部今年3月注册成立,汇集了众多有过中甲、中超等职业联赛经历的球员,如梁学铭、肖智、曾超、王鹏、温永骏等。球队的教练组也是顶级配置,主教练黎兵、执行教练李胜、助理教练冯峰,被球迷称为“铁三角”。在5月份结束的2023中冠大区赛中,广州影豹取得5连胜,以广佛赛区第一的成绩晋级全国总决赛,并被列为第一档球队。

  香港U23足球队成立于2021年,由中国香港足球总会筹办。球队主教练司徒文俊是前香港队球员,具备丰富执教经验。球队暂定有24名球员,今年补充10名球员,如曾入选香港代表队的前锋林学曦、来自港会俱乐部的后卫杜国樑、来自理文俱乐部的郑进泓等都在香港超级足球联赛上展现过自己的能力。目前,全队平均年龄约21.3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