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水区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三水要闻

获三大央媒关注,佛山“西甲”火出圈

发布时间:2023-08-14 11:46:49 来源:佛山+APP 【字号:

  佛山“西甲”到底有多火?连日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三大央媒纷纷聚焦“健力宝杯”第十七届佛山“西甲”足球联赛,关注赛场内外的热烈氛围。

  85日晚,“健力宝杯”第十七届佛山“西甲”

  足球联赛首场比赛打响。

  85日,“健力宝杯”第十七届佛山“西甲”足球联赛在三水区云秀山体育场开幕,首场揭幕战吸引了超2万名市民进场观赛,场内场外一片火热。次日,人民日报、新华社客户端分别发布报道《第17届佛山“西甲”足球联赛开场》《草根高手云集!广东佛山“西甲”足球联赛开赛》,以文图形式报道本届佛山“西甲”的赛事亮点及揭幕战精彩瞬间。

  85日晚,“健力宝杯”第十七届佛山“西甲”

  足球联赛首场比赛打响。

  85日晚,“健力宝杯”第十七届佛山“西甲”

  足球联赛首场比赛打响。

  佛山“西甲”揭幕战打响后,“佛山西甲有多燃”“张海宁现身佛山‘西甲’现场”等话题还登上了抖音热榜,引发上百万人关注讨论。

  抖音热榜截图。

  87日,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正点财经》栏目用长达1分钟的镜头,从赛事亮点、场内场外反响等各方面,对佛山“西甲”开幕当日盛况进行报道。镜头里,不仅可以看到场内首战两支球队胶着的对决、观众球迷加油助威画面,还可以看到场外,体育赛事带动市民群众消费热情。

  据了解,佛山“西甲”自2002年开始举办,至今已有21年历史,是佛山地区为数不多的11人制成年男子业余足球赛。由于该赛事历年来都在三水区西南街道举办,坊间称为“西甲”,在三水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

  今年,佛山“西甲”在赛事规模、赛程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参赛团队从12支足球队伍增加到26支,赛程将持续至国庆黄金周,比赛第一阶段为分组循环积分赛,计划安排30场;第二阶段为交叉淘汰赛,计划安排16场,两个阶段共46场。为方便群众参与,大部分比赛设置在周末及节假日晚上举行。811日至13日,乐民兴体育等12支球队将在本届佛山“西甲”赛场“首秀”。

  85日晚,“健力宝杯”第十七届佛山“西甲”

  足球联赛首场比赛打响。

  本届佛山“西甲”以产业工人足球为切入点,融入佛山的功夫、美食等特色元素。比赛期间,还将联动全市文旅体企业推出超200项文旅体惠民活动,让传统文化、旅游活动、体育赛事等多业态的烟火气息汇聚佛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