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水区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三水要闻

佛山论语丨在佛山“西甲”,看见不一样的周末生活

发布时间:2023-08-25 16:16:41 来源:佛山日报 【字号:

图片1.png  

  佛山“西甲”,即将进入第四个周末。数据显示,在前6个比赛日,累计进场观众超10万人次。每逢比赛日,云秀山体育场总是人山人海、万人睇波。

  人气高涨的同时,群众性体育赛事如何转化为城市魅力?佛山正在给出自己的答案。

  这个“转化之门”,就藏在周末里。今年的佛山“西甲”赛事,均在周末及节假日晚上举行。这样的安排,既是为了方便群众看球,也将足球赛事与周末生活有了更多联结。前不久,“西甲”周末计划的推出,进一步加深了这种联结。

  图片2.png

  现场座无虚席,球迷观赛热情高涨。

  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王澍摄

  从上线官方服务平台小程序“玩转C甲”,到推出多条文旅宝藏线路,再到开展“吃、住、游、购”多业态优惠活动,都是在吸引更多人周末来佛山三水,深度体验“过把瘾就走”。

  就像有句广告语所说,“生活总有一些重量,但也总有一个能接住你的地方”。大多数人的日常,在朝九晚五、两点一线的忙碌中度过,把所有关于“回血”的渴望都放在了周末。在周末这个属于自己的时间,大家盼望睡到自然醒,想要接触大自然,得到全身心的放松。

  佛山“西甲”,始于对足球的热爱,终于对生活的热情。场场爆满,源自赛场上的魅力,更是因为这场夏日足球盛宴,为周末狂欢创造了舞台,为朋友相聚提供了契机,在这里能够邂逅美好、收获快乐、得到满足。

  图片3.png

  白坭兴龙VS湛江热点:双方球员激烈争抢。

  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摄影俱乐部邓锦添摄

  换句话说,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佛山“西甲”。它是热爱,是奔赴,是治愈,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是一个可以尽情释放自己的空间,也是作家杰克·凯鲁亚克于《在路上》一书中提到的,“在路上,我们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这种激荡人心的向往,让更多人愿意走出家门,度过不一样的周末生活。

  “西甲”周末,面向整个粤港澳大湾区。作为我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粤港澳大湾区日益便捷的交通,地区间愈加频繁的往来,推动形成了一个优质生活圈。在这里,相互奔赴、跨城消费早已成为常态。体验佛山“西甲”,享受精彩周末,有基础,更有条件。

  对佛山来说,从足球之夜到周末生活,需要有足够丰富的消费业态和场景,来接住大湾区球迷和游客的期待。为此,在持续两个月的赛事期间,佛山联动举办三水啤酒美食嘉年华及文旅促消费活动,推动超200项文旅体惠民活动,让传统文化、旅游活动、体育赛事等多业态突破原有界限、实现融合发展,各种烟火气息汇聚佛山。

  图片4.png

  三水啤酒广场,“西甲”夜市吸引许多市民前来消费。

  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张弘弢摄

  这段时间,佛山“西甲”的相关场景,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广为传播:中场休息时间,观众席响起《光辉岁月》《千千阙歌》等经典粤语歌曲,大家在优美的旋律中找到共鸣;在球场之外,人们走进大街小巷,尝美食、吹江风,感受佛山三水的另一面。这些都在提升着“西甲”周末的体验感和吸引力,也成为一种良性循环:人气涨,带动消费热,进而带火一座城。

  每一座城市都需要自己的品牌IP。就像“每年暑假去上海”成为喜欢二次元文化年轻人的默契一样,“‘西甲’周末”也被赋予了这样的期待——在展示城市魅力、激活消费潜力的同时,成为大湾区群众休憩时间的陪伴,成为城市长期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