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水区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三水要闻

三水服务获赠锦旗:“益晒你”换来亿元重点项目“唔该晒”

发布时间:2023-10-25 17:25:54 来源:南方+APP 【字号:

  10月17日,计划总投资50亿元的传化新型功能化学品项目顺利签订土地成交确认书,标志着该项目在佛山市三水区正式落地。三水区“益晒你”企业服务中心持续优化帮办代办服务,加速推动项目落地,贴心专业高效的服务获传化集团肯定,企业定制送赠送“急企所急 想企所想”的锦旗致谢。

  图片9.png

  传化新型功能化学品项目现场签订土地成交确认书。

  据悉,该项目落子三水后,三水区代办中心高度重视,安排项目管家靠前服务,根据项目需求提前编制了《项目施工推进表》,会同有关单位密切跟进,统筹协调项目建设各项工作。项目管家紧盯关键时间节点,协调相关部门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实现公司设立、项目备案、省重点项目申报等业务一天内办结。地块成功摘牌后,三水区代办中心联同区交易中心第一时间预审《成交确认书》的前置材料,确保地块交易手续顺利办理。下阶段,三水区代办中心将继续与大塘镇紧密联系、跟踪辅导,推动项目快审、快建、快投产。

  据悉,传化集团将利用该地块打造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传化化学华南总部基地,为三水区战新产业集群发展增添强大引擎。“三水区代办中心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从服务咨询、申请递交、资料审核到证照发放等各个环节,都提供了高效便捷的服务和专业细致的指导,真正帮企业疏堵解难,响应之快远超想象。”浙江传化智联股份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副总经理蒋水虎对三水区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连连赞叹。

  据了解,三水区代办中心于9月重新整合职能,进一步优化完善帮办代办“硬设施”,增设咨询辅导区、洽谈室、会议室等功能专区,为省、市、区重点项目及其他重大项目的投资建设阶段所涉及的行政许可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提供一站式报建咨询、辅导、代办、协调跟踪等服务。整合后,三水区代办中心与企业服务大厅共同构成区“益晒你”企业服务中心的两大功能板块,整体打通企业全生命周期政务服务链条,极大地提高了业务办理效率,真正实现少跑腿、好办事。

  图片10.png

  项目管家及相关部门辅导项目方报建审批业务。

  在优化硬件环境的同时,三水区代办中心也进一步提档升级帮办代办“软服务”:在区内全面铺开“淼易办”政务审批服务,创新推出组团式专题宣讲、办事辅导、现场审批等服务,主动上门协调解决各类审批问题,已累计提供咨询服务和申报辅导1925件次;进一步理顺完善代办工作机制,优化镇街代办专班架构,推行“一项目、双管家”的服务模式,凝聚区镇两级代办专班工作合力,全力推动项目快速落地,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目前,区代办中心已累计追踪服务项目170个,项目投资额约1826.48亿元,工程建设项目动工前平均跨度用时从87.73天压减至代办后47天,提速46.43%。

  三水区行政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这面锦旗不仅代表企业对帮办代办服务工作的认可和鼓励,同时,也是企业对我们进一步优化涉企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期盼和鞭策。三水区“益晒你”企业服务中心聚焦3.0现代园区建设,正逐步在水都饮料食品产业园、佛山云东海生物医药产业园、大塘新材料产业园等重点园区设立“益晒你”企业服务中心(站),实现“园区事园区办、园区事项高效办”,降低企业交易成本。区“益晒你”企业服务中心将继续联合镇街及园区,坚持“有温度、有速度、有态度”的帮办代办服务理念,持续优化“益晒你”企业服务体系,做到重点项目推动有质、政务服务提升有力、营商环境突破有效,竭尽全力做企业的坚强后盾,为制造业当家和高质量发展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