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水区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三水要闻

围绕六大方面展开合作,三水与郁南签订
“村企共建、村村结对”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11-02 09:15:04 来源:佛山+APP 【字号:

  1030日,三水区委书记李军率队赴郁南县开展对口帮扶协作考察调研,期间三水区与郁南县签订“村企共建、村村结对”合作协议。三水20个村居联合20家企业,分别与郁南20个村居展开合作,高质量推动“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助力郁南县各村居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

  李军率队调研郁南县桂圩镇桂圩村。

  当日下午,考察调研队分成六个小组,分别前往郁南县各镇村进行实地考察调研,深入了解当地发展情况。李军率队调研郁南县桂圩镇桂圩村、郁南县工业园。

  桂圩村是“全国红色村组织振兴建设红色美丽村庄试点”,拥有6张“国字号”名片,李军一行重点了解了当地的乡村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郁南县工业园区拥有1500亩连片的土地资源,招商引资配套优质产业政策,李军表示将鼓励三水乃至佛山企业到此投资发展。

  李军率队调研郁南县工业园。

  随后,三水20个村居联合20家企业,分别与郁南20个村居签订“村企共建、村村结对”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党建工作、民生事业、乡村建设、文化建设、人居环境、产业发展六个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助力郁南县各村居社会经济取得新发展。

  三水与郁南县签订“村企共建、村村结对”合作协议。

  其中,在产业发展方面,三水各村居、企业将积极整合人才、市场等各方资源,帮助郁南合作村居拓宽特色农产品、特色产业销售渠道,并引导和帮助其结合本地实际、抓住本村优势,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今年6月,省委“百千万工程”三水驻郁南对口帮扶协作工作队进驻郁南县,与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组成三水驻郁南对口帮扶协作指挥部,联合两地部门全力以赴推动产业转移协作和驻镇帮镇扶村工作,为郁南高质量发展贡献三水力量。

  李军表示,接下来三水要以更高要求做好对口帮扶工作。各合作村居要以最好面貌迎接此次“村村结对”合作,各合作企业也要用心、用情做好郁南的对口帮扶工作,展现三水企业家的责任与担当,鼓励企业在郁南开拓新发展空间。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能有效促进双方在各方面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郁南县委书记梁世军表示,今年以来,郁南引进百亿项目,迎来前所未有发展机遇,希望以此次结对共建为起点,区镇村、企业广泛互动,在乡村振兴、教育、医疗等领域给予郁南更多帮扶协作,将三水先进经验、理念送到郁南。

  三水区领导张志彬、孙延驰、赵士韧、钱静瑜参加此次调研及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