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水区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三水要闻

三水:把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全区高质量发展的成果

发布时间:2023-11-20 09:00:09 来源:佛山+APP 【字号:

  11月9日上午,三水区召开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区委常委调研成果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省、市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交流调研成果,剖析典型案例,推进转化运用。区委书记李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海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同志分别结合开展主题教育“督、评、点、促”工作情况、各自调研选题以及正反面典型案例,依序作交流发言。

  李军指出,各位区委常委同志按照主题教育关于调查研究的工作要求,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工作实际,深入基层一线,摸实情、听意见、找对策,真正做到了课题选得准、功夫下得足、身子扑得下、对策提得实,最终形成了一批有深入思考、有实践探索、有系统思维的调研成果,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达到了预期效果。

  李军强调,主题教育已进入纵深推进、彰显成效的关键时期,要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力争把“难点”变成“亮点”,把解决困难作为推动发展的突破口,持续推动调查研究走深走实。要在深化研究上再下功夫,进一步提高调查研究质量,积极抢抓佛山北向战略、实施佛北大开发的战略机遇,以“四下基层”为重要抓手,找准推动三水高质量发展的方向路径。要在务求实效上再下功夫,持续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抓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抓好正反典型案例剖析,抓好建章立制。要在统筹推进上再下功夫,持续抓好各项工作既定目标任务落实,推动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相互促进,对照年初在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定下的制造业当家“五大行动”目标,以及“百千万工程”、绿美三水生态建设等任务,全力以赴拼经济、促发展,真正把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全区高质量发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