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水区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三水要闻

推动金融供给更精准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04 09:18:52 来源:佛山日报 【字号:

  2月28日,2024年三水区金融工作座谈会举行,汇报2023年金融工作情况及2024年工作计划。接下来,三水将优化沟通交流机制,促进金融机构与企业的有效对接,推动金融供给更加充裕、更加精准,促进全区实体经济繁荣发展。

  会议总结三水区去年金融工作亮点,汇报2024年重点项目计划及资金需求情况。当前,三水区面临佛山北向战略、“百千万工程”重大机遇,发展态势好、后劲足,发展空间巨大。三水区国资局透露,预计今年上半年三水区重点项目融资达45亿元。

  会上,三水30多家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代表先后发言,介绍各机构优势产品、特色服务以及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情况,表达以更大力度支持三水发展的坚定意愿,并就金融业健康发展、加强与企业的合作等提出意见建议。

  “三水金融业务还有很大的拓展空间。”三水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局长陈玉虎介绍全区产业发展情况及潜能,传递对三水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他表示,希望三水区金融机构抢抓机遇,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服务质量,推动金融与产业融合发展,为三水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金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