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新闻2020年6月26日(文字)

发布时间:2020-06-28 08:22:13 来源:三水区人民政府 【字号:

  【一】景区加强防疫 游客文明有序

  端午3天假期,三水各旅游景区迎来客流小高峰。为确保安全,景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措施,并开展文明劝导,呼吁市民游客文明出游。

  今日上午,天气晴好,三水荷花世界迎来了各方的游客。园区方面落实多项防疫措施,游客购票入园要先接受测温,间隔1.5米排队,进入景区要实名制登记,并佩戴口罩。罗先生今天就带住“一家大细”从广州过来游玩,他说自己也配备了消毒液、口罩等用品,会加强手部卫生清洁。看到景区防疫措施落实到位,感觉在这里游玩比较放心。

  此外,景区还着重加强了日常消毒工作和工作人员的健康管理,通过票务预约方式限定每天人流量不超过最高承载量的50%。

  景区的文明旅游引导员正在向游客宣传文明出游,而在游客服务中心、售票处、入口、主要通道都设置了文明旅游提醒标牌。并在游览线路、重要游览点进行文明旅游提示和宣传广播,积极引导市民游客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游客赵姨就话,现在到处都可以看到一些文明出游的提示,大家都已经养成一种文明习惯了,出来游玩很舒心。

  区文广旅体局也提醒市民,出游时要自觉遵守公共秩序,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并养成不聚集、勤洗手、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等健康习惯。

  【二】建设大同湖创新共享空间带 提供全要素创业服务(党建引领 万亩谱新篇)

  瞄准建设佛山“未来产业之城”和“粤港澳大湾区产业新地标”的目标,乐平镇、佛高区三水园依托大同湖,高标准打造湖畔经济示范区。大同湖西岸沿湖创新共享空间带作为其中一个重要项目,将加速创新资源汇聚,全力提升创新层次和能级,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生态。

  乐平镇、佛高区三水园制造业基础深厚,近年在推动“双创”上也是不遗余力。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佛山分中心、俞梦孙院士工作站等先后落户;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三水高新创业中心,众创空间揽月一号、广东智造创新工场等平台载体效用日渐显现。重点打造的新孵化平台“摘星楼”也计划在今年7月启动运营,力争在5年内打造成国家级的科技企业孵化器。目前,“摘星楼”运营方银江孵化器已入驻园区,未来将依托母公司银江集团深厚的智慧产业背景,为当地产业发展提供创新扶持,将重点引进人工智能、互联网+、新材料、金融服务等为方向的孵化项目。

  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打造佛山国家高新区万亩核心产业园,离不开良好的科技创新生态环境支撑。在探索“湖畔经济”的道路上,打造高层次创新平台、载体依占有重要位置。乐平镇、佛高区三水园计划在禾安村建设湖畔科技创新平台,并依托大同湖生态湿地公园和音乐灯光喷泉等新地标,建设产业星光大道、产业明星博物馆等,打造大同湖西岸沿湖创新共享空间带,为创业团队、创业企业,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创业服务平台。

  聚焦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大同湖西岸沿湖创新共享空间带将构建起产业链、创新链、服务链的深度融合、高度开放的产业生态,为制造业转型和新兴产业发展提供持久动力。

  【三】加强游泳场卫生监督 消除卫生安全隐患

  夏日炎炎,不少市民都会选择到泳池畅游一番来消暑降温。在疫情防控之下,区卫生监督所加强了对区内已开放游泳场所的卫生以及各项防疫措施的检查,记者去了解过。

  在西南公园泳场,区卫生监督所检查人员对泳池水质进行抽检,先后检测了余氯值、pH值、浑浊度等数据。经检测,池水水质符合标准。

  据泳场负责人介绍,恢复开馆以来,他们都加强做好泳池水质和公共设施的检测消毒工作,并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而在这个住宅小区内的泳池,检查人员重点查看了水质净化消毒设施设备运行状况,强制喷淋、浸脚池的使用情况,并结合新冠肺炎的传播机理及游泳场馆行业特点,提醒泳场管理人员,坚持执行限流、测温、验码等要求。

  有市民表示,正规泳场在卫生管理等方面做得比较足,自己也比较放心。

  区卫生监督所表示,将加强执法检查,督促各游泳场所经营者对照《三水区游泳场馆有序开放工作指引》和现行最新国家标准落实自身责任,做好防疫工作。

  【四】南山六月红荔飘香

  荔枝是南山镇十里水果长廊特色水果,目前南山荔枝已成熟上市,吸引众多游客前往采摘,采摘期将持续一个月,记者去看过。

  在南山红联村的荔枝采摘园,这里种植了十多亩的荔枝,以桂味为主,这个品种的荔枝皮薄肉厚,核小爽甜,每年,不少游客都慕名前往采摘。果农话,这一片荔枝已经有20年历史,采取人工灌溉的方式,“喝”的是山上的山泉水,“食”的是有机农家肥,一年收成一次,一般六月上旬成熟上市。

  荔枝营养丰富,含葡萄糖、蔗糖、蛋白质、脂肪以及维生素A、B、C等,并含叶酸、精氨酸、色氨酸等各种营养素,对人体健康十分有益。今年虽然雨水多,但这里的荔枝产量比往年好,销量也畅通。

  前段时间由于疫情的影响,南山镇农户的销售渠道受到一定的制约,镇内出台了相关的农业扶持政策,帮助农户加强宣传和销售。今年六、七月又迎来了南山十里水果长廊水果丰收季节,接下来,南山镇将举办十里水果长廊采摘季开园节以及直播带货、水果摄影展等一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