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新闻2021年7月17日(文字)

发布时间:2021-07-19 09:25:31 来源:本网 【字号:

  【一】1至5月 三水经济运行向好企稳

  三水1至5月主要经济指标延续快速恢复增长势头,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对外经济等增长明显,经济运行走势向好企稳,预期下阶段全区经济将延续高开回稳、稳中向好态势。

  在佛山海尔滚筒洗衣机有限公司见到,生产线上一派繁忙。机械臂和生产工人都马力全开,将一台台洗衣机组装完成后,打包运往国内外多地。

  据悉,目前海尔佛山滚筒订单量已排到今年年底。今年上半年,企业产能、产值增幅势如破竹,较去年同期增长40%。其中,企业创新研发“空气洗”技术,成功迎合用户消费升级需求。

  接下来,海尔佛山滚筒还将继续从市场需求出发,积极推动产品创新和升级。并加紧建设智能电子制造项目,为三水海尔工业园进阶发展提供配套支撑。

  今年以来,如海尔佛山滚筒一样,呈现较快增长的企业在三水还有不少。据悉,三水1-5月工业生产增速加快,规上工业增加值完成362.84亿元,同比增长28.2%;现代产业稳步增长,优势传统工业增加值完成195.32亿元,同比增长40.3%,快于规上工业增速12.1个百分点;先进制造业增加值完成126.56亿元,占规上工业比重34.9%。

  固定资产投资稳定回升,市场销售快速增长。1至5月,三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3.5%,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96.73亿元,同比增长19.7%。

  此外,三水对外经济提质增量,1至5月,实际使用外资金额2.53亿元。进出口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进出口总额完成169.9亿元,同比增长102%,两年平均增长31.3%。

  【二】区人社“直播带岗”为高校应届毕业生找工作

  直播带货我们经常听,直播带岗你又听过未?近日,区人社部门举办了一场特别的直播,将时兴的“线上带货”形式运用到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推介上,实现了疫情防控与就业服务两不误。

  “云上送岗 职等你来”三水名优企业直播带岗活动在“三水人才荟”微信号、视频号开播,主播线上为高校应届毕业生宣传三水各项人才政策,推荐优质就业岗位。

  这次直播共有15家三水区企业参加,累计提供岗位58个,在企业和岗位的筛选上充分考虑到三水区应届毕业生的需求。招聘企业覆盖三水重点发展的装备制造、泛家居、食品饮料、电子信息等领域。而提供的岗位有研发类管培生、电气工程师、机械工程师、费用核算专员、区域销售等。大部分岗位薪资在每月4000元至6000元之间,有的岗位月薪过万,也有不错的福利待遇和职业发展。主播在直播中贴出企业招聘方式,还有企业HR进入直播间为应届毕业生答疑。一个半小时的直播,共吸引了4000多人次观看。

  本次直播是三水区人社部门主办的2021年三水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系列活动之一,主要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为三水籍应届高校毕业生进行就业指导及就业推荐,实现精准就业、快速就业、高质量就业。

  毕业季期间,除了两期的直播带岗,区人社部门还会定期向应届毕业生提供优质岗位招聘信息,结合应届毕业生的需求及特点,精准推荐就业岗位。

  【三】选择暑期培训需理性 签订正规合同避免入“坑”

  每到寒、暑假,许多家长就希望通过各种的辅导班、兴趣班等充实孩子的假期生活。三水区消费者委员会提醒广大家长,在报班时要理性考虑培训机构的资质等情况,并注意签订规范的合同。

  书画、音乐艺术培训,学科辅导班、补习班,还有各种“最强大脑”记忆训练班等,形形色色的暑期课堂,家长应该怎样选择呢?有家长表示,随着孩子即将升读小学高年级,担心成绩跟不上,所以想报读补习班。但又担心补习班的老师教学方法过于单一,因此会货比三家再决定。

  有正规培训机构负责人就建议,家长在进行选择的时候,应从多方面了解机构的资质,比如可以看看其有没有与一些知名度较高的院校等平台合作。

  三水区消委会提醒,家长除了要注意培训班师资、教学方法等情况外,还要留意机构的相关证照是否齐全,比如校外培训机构必须取得办学许可证和营业执照才能开展培训。还要特别留意一些消费陷阱,如培训机构虚假宣传其师资力量,忽悠家长一次性缴纳较高的费用等。

  区消委会还提醒,在签订培训合同时,应仔细阅读合同条款,明确双方权利义务,特别要关注涉及课程、教师、费用以及退费程序等内容,并检查是否存在不公平格式条款等,避免入“坑”。

  如果一旦发现培训机构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可通过“全国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进行投诉举报,或直接向教育部门、市场监管部门等有关行政部门反映。

  【四】夏季出汗多喝水少 肾结石容易“找上门”

  夏季气温高,人体排汗量大,若喝水量不足,容易形成结石。医生提醒,夏季更要注意及时补充水分,形成健康的饮食结构,预防肾结石的发生。

  肾结石是尿石症的一种表现,多发生在夏季。天气热,出汗自然多,体内水分通过汗液排出,尿液就变得相对浓缩。若不及时补充水分,会导致尿液中形成结晶体的盐类呈超饱和状态,晶体沉积就会形成结石。尿液浓度越高,患结石的风险就越大。

  同时不良饮食习惯也是导致肾结石产生的一个主要因素。广东人爱喝老火汤,而这里面的高嘌呤会转变为高尿酸,从而形成尿酸结石。长期饮茶,特别是浓茶,也会让茶中所含的草酸沉积在尿液里,和矿物质钙形成草酸钙结石。所以只喝茶,不喝水,也是不可取的。医生就建议,预防结石,每天应保证有2000毫升以上的喝水量,而要分时段均匀喝水。从事体力劳动者因出汗多、排尿少,更应注意及时补充水分。

  医生还提醒,早发现、早治疗,可以避免肾脏功能因结石而出现不可逆的损伤,建议每隔半年或者一年做一次泌尿系统的彩超检查。若发现肾结石,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检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