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新闻2021年9月25日(文字)

发布时间:2021-09-26 09:56:27 来源:本网 【字号:

  【一】佛山电视台三水频道今起正式入网播出

  经广东省广播电视局批复同意,“佛山电视台三水频道”从2021年9月25日,也就是今天零时起正式入网播出,意味着三水人真正拥有属于自己的独立电视频道。

  三水电视始建于1984年,1991年开设了三水有线电视台,2002年成立三水广播电视台,2005佛山传媒集团整合三水电视资源成立佛山电视台三水分台,2017年三水电视频道开播,到2021年9月25日,佛山电视台三水频道入网播出。

  佛山电视台三水频道电视信号覆盖三水城区及各镇(街)80多万人口。只要打开广电网络机顶盒锁定三水频道,《三水新闻》、5档《镇街新闻》、《三水纵横》、《安全三水》、《童心向上》、《健康100分》、《人民城管》、《潮流生活FUNFUNSHOW》、《法治之窗》等本土品牌节目和精彩剧集就会一一呈现,为市民带来三水区最新鲜的时政资讯,最接地气的民生大事。同时,我们还有一支高效的活动执行团队,积极承办区内各项大型活动和直播活动。近年来,我们还在移动端发力,以佛山电视台推出的醒目视频app为载体,全力打造“醒目三水”版块,成为三水的又一实力媒体窗口。

  5G+4K超高清技术设备、非编系统、4K虚拟系统、便携式直播设备及航拍、微型摄像设备、大型电视转播车……这些都是我们输出优质节目和活动的硬件保证。多年来我们斩获了包括中国广播影视大奖 广播电视节目奖、全国县级广播电视节目奖在内的5个全国奖,还有25个省级奖项,超120个市、区级奖项,这些都为佛山电视台三水频道全新再出发打下坚实基础。

  多年深耕电视行业,今天,佛山电视台三水频道迎来新的起点,也收获众多的关注和祝福。

  【二】加强源头控制 规范扬尘治理

  三水持续加强对在建工地扬尘、运输车辆带泥上路等顽疾的整治,目前,在建工地在扬尘治理上变得严格规范,从源头上减少扬尘污染,也减少了对附近居民生活的滋扰。

  在三水这个在建楼盘工地,大部分的路面已实现硬底化,自动喷淋设施、多台雾炮机全部开启运作,裸露的泥土表面也全部覆盖绿网。运输车辆驶出工地前必须经过轮胎清洗池,工作人员也会加强喷洒、检查,防止其带泥上路及洒漏。按区住建部门要求,工地安装有扬尘监测系统,24小时监测PM2.5、PM10等颗粒物排放情况,确保其达标排放。此外,工地内的挖掘机等非道路移动机械,也按规定在指定的油站加油。

  今年,三水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制定了《三水区建筑工程扬尘治理长效工作机制》,要求各镇街对辖区所有在建工地定期检查,压实属地管理职责。前三季度,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开展全区工地检查5000多个次,要求企业严格落实现场围蔽、砂土覆盖、路面硬底化、洒水压尘、车辆冲净、场地绿化“六个100%”。接下来,区住建水利部门还将继续推进扬尘防治工作,进一步细化量化防治要求和管理举措,强化防治措施,夯实管控责任,减少扬尘污染。

  【三】合洋水产“三产融合”项目加快推进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农业“三产融合”是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延伸产业链,提升农业附加值的重要手段。位于大塘镇的合洋水产“三产融合”配套建设项目正如火如荼开展中,首期项目预计明年2月投产,记者今日去了解过。

  这里是大塘镇“莘田现代水产园——三水渔世界”农业“三产融合”一期项目施工现场,占地70亩,由三水区合洋水产有限公司计划投资2.4亿元进行建设。主要规划有水产品加工基地、冷库、特种鱼饲料生产项目、熟食小作坊集中加工中心及综合楼,目前工程主体建筑已经封顶,预计今年11月竣工验收,明年2月即可投产。

  而在养殖端方面,合洋水产通过养殖品种的“升级换代”、鱼塘硬件设置提升等,带动农业生产转型发展。其中饲料鳜鱼的养殖,可以说是实现了行业内的突破。

  改变鳜鱼吃活鱼的习性,除了可以降低细菌、寄生虫等的存在风险,养殖成本也大幅下降。

  据了解,目前整个园区大概有3600亩的养殖面积,除了鳜鱼,还养殖有加州鲈、红星斑等高值水产品。“三产融合”项目后期还会建设农产品综合交易中心、生态农业休闲区等,与园区原有的3600亩养殖基地进行连片开发打造。项目全面投入运营后,将带动周边养殖农户近300户,带动养殖面积约1.2万亩,推动农业产业升级发展,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实现富民兴村。

  【四】第130届广交会10月开幕 首次线上线下融合举办

  广交会被誉为中国外贸的“晴雨表”。经国务院批准,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将在10月15日开幕,并首次在线上线下融合举办。

  第130届广交会将于10月15日至19日举办,会期5天,线上线下同步举办。按16大类商品设置51个展区,其中,线下展展览面积约40万平方米。以品牌企业为参展主体,着力打造品牌精品展,推动国内国际双循环。线上展保持原有约6万个展位,将继续为2.6万家企业和全球采购商提供线上贸易合作交流平台。

  第130届广交会线上线下融合举办,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我国举办的一场重大国际经贸活动。期间,商务部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将共同举办首届珠江国际贸易论坛。

  疫情防控是本届广交会的重中之重,参展参会人员原则上都要完成全程疫苗接种,每次入馆时还需要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