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新闻2023年11月07日(文字)

发布时间:2023-11-10 16:48:19 来源:本网 【字号:

  【一】与“奔跑兔”比速度  重点项目奠基不到1年7栋建筑封顶

  今年以来,三水多个省市重点项目以“奔跑兔”之势,按下建设“快进键”。其中,佛山科达装备智能制造基地项目,自奠基至今不到一年时间内,一期项目的7栋建筑主体已全部封顶,预计可在明年1月投产,将打造成为精密产品和重型装备智能制造平台。 

  走进芦苞的佛山科达装备智能制造基地项目可见,7栋建筑主体均已全部封顶,工人们正在拆除栏栅、安装设备,一栋栋现代化厂房雏形显露。

  据介绍,该项目于2021年落户芦苞镇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由佛山市龙头企业科达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是省市2023年重点推进的项目之一。项目分两期进行,一期工程规划建设150亩,包括30亩生活区和120亩生产区,共7栋建筑,其中4栋为数字化工厂,将打造成为精密产品和重型装备智能制造平台。另外3栋建筑为员工宿舍和活动中心,将提供500多套住房,设置室内羽毛球场、篮球场、健身房等活动场所。整体项目预计在明年1月投产。

  该项目以“建设绿色工厂、实现低碳生产;打造数字工厂、实现智慧运营”为发展目标,一期7栋建筑将安装光伏发电系统,并网后预计年发电量达到700多万千瓦时,可满足项目生产所需半年的用电量。而在设备设施方面,将引进大型数控龙门加工中心集群、智能仓储物流设备、智能联控的空压站供气和余热回收利用系统等设备设施百余台套。

  该项目有大量新设备、新工艺、新产线,大部分生产线还进行了重构,目前行业内可借鉴的经验不多,安装调试难度较大,建设推进压力不小。但自去年12月举行奠基仪式以来,该项目建设一直展现出“奔跑兔”的拼劲,顺利推进。项目负责人表示,这除了是企业的自身努力,也离不开地方各级部门的通力协作。  

  【二】2024年度佛山居民医保进入申报期

  2024年度佛山居民医保申报目前已经开始。今日(11.7)上午,佛山市医疗保障局三水分局深入区内住宅小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开展相关宣传,向市民解读居民医保政策,提醒市民及时参保。

  活动现场设置了政策宣传及咨询摊位,通过现场答疑、派发医保政策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引导市民群众深入了解居民医保政策,重点宣传参保时间、保障范围、缴费渠道等。

  据悉,2024年度佛山市居民医保参保申报时间为2023年11月1日至12月15日,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596元。本市户籍居民2023年度参保缴费成功,将自动续参2024年度居民医保,如需停保要在规定时间里办理停保手续。目前全区共设置63个居民基本医保业务办理网点,覆盖全区7个镇街。三水区户籍居民、符合条件的异地务工人员子女、港澳台居民等新参保个人,可到就近政务服务网点申报参加2024年度居民医保。需要提醒的是,符合条件的参保人需确保扣费账户在扣费期内账户余额足够扣缴本次参保费用。除银行批扣外,参保人可通过“粤税通”“粤省事”微信小程序等网上渠道缴纳居民医疗保险费。

  接下来,佛山市医疗保障局三水分局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宣传工作进镇街、进村居、进机构、进学校、进企业,提高居民的参保意识和参保率。

  【四】“双11”购物节打响 芦苞电商企业“备战”忙

  一年一度的“双11”购物节已在各大电商平台陆续打响,记者了解到,芦苞镇内的电商企业也迎来了一年之中最忙碌的时段。企业提前安排筹划,备足备齐货源,把握住这次促销机会。

  五羊集团旗下的礼顿卫生用品(佛山)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婴儿护理、成人护理、女性护理三大系列产品研发、制造和销售的企业。企业较早涉足电商平台,目前已在天猫、京东、唯品会、抖音等渠道上拥有自己独立营销和分销体系。

  该企业负责人表示,除了传统热销产品之外,今年还大力推出新研发的拳头产品——高端婴儿纸尿裤,希望借着“双11”拉动一波流量,创造销售新高。

  为了能够从容应对“双11”,该企业在9月中旬开始就进入“备战”状态。在企业的物流仓库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清点、核对、打包,各环节一气呵成,上百件快递包裹整装待发,将发往全国各地。在注重产品质量的同时,企业今年进一步优化物流配送流程,让商品在更短时间内送到消费者手中。

  该企业负责人还表示,在接来下的一周时间里将迎来发货的最高峰,公司也将抽调人手、加班加点确保货品及时打包发出。

  【五】以“超低价”买到品牌手机?多名市民在街头被骗(平安三水)

  用“超低价”就可购入新款品牌手机?真有“咁大只蛤蟆随街跳”?其实都是不法分子的诈骗伎俩。近日,乐平派出所抓获一名以手机模型充当真手机实施诈骗的男子,目前该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今年9月,乐平派出所接连接到数名市民报案,称一男子在辖区街头以家庭存在困难为由,低价兜售自己在用的品牌手机,交易时却被“偷龙转凤”,真手机变成了模型。其中一名事主表示,由于手机价格实在太诱人,于是为心动“埋单”。到手后操作才发现低价买回来的“手机”,虽有着品牌手机的外观,但是里面的配置根本不是品牌手机自带的系统,就连基本功能都不能正常使用,这才意识到自己掉进了骗子布下的“坑”。

  通过大量的走访排查,民警迅速锁定了嫌疑人曹某,并成功将其抓获,当场缴获一辆作案用摩托车、模型手机以及部分赃款。据曹某供述,其已先后作案数次,自认为能通过乔装打扮来逃避公安机关的打击,没想到早已被盯上。目前,犯罪嫌疑人曹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三水公安提醒市民,切勿购买无牌无证商贩在街头兜售的物品,一旦发现疑似街头诈骗或不幸被骗,要第一时间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