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新闻2023年11月10日(文字)

发布时间:2023-11-13 14:56:04 来源:本网 【字号:

  【一】足坛大咖云集三水 共议中国足球高质量发展

  昨天(11月9日)下午,2023“工勘杯”中国传承足球明星联赛之《问道三十年——中国足球高端沙龙》在三水举行,多位中国足坛大咖围绕中国足球青训、大湾区草根足球等方面的内容,共议中国足球高质量发展。

  会上,各足坛大咖一致认为中国足球的发展需要深厚的群众基础,需全体足球爱好者增强信心,广泛参与足球宣传。还要因地制宜地开展足球青训,在青少年的选才、培训等环节创新方式方法,让中国足球在沉淀中孕育蓬勃生机。

  中国足球名宿、广东资深足球教练岳永荣认为,中国足球的发展要从青少年的选育开始严格把关,从个体的灵活性、足球意识等方面综合考虑。要充分发掘好苗子,再通过科学培训打好基础。

  关于如何推动三水足球进一步发展,前国脚、辽宁足球明星队队员徐亮表示,青年是足球的未来,三水可以推动一批优秀的足球教练员走进校园,把对足球的正确理解传递给每一个孩子。

  一个月前,火爆出圈的佛山“西甲”才降下帷幕,如今,三水又迎来了传承足球明星联赛这个享誉全国的赛事。

  三水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区文广旅体局局长黄猛高表示,未来,三水将进一步明确以足球为桥梁,融合促进文旅产业发展的思路。而针对在青少年培训领域普遍存在的“12岁退役现象”,三水将在足球体教融合的道路上先行先试。 

  【二】前国脚范志毅:足球的魅力与生命力在于传承 像佛山有“西甲”

  昨天(11月9日),2023年“工勘杯”中国传承足球明星联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前国脚范志毅率领上海老甲A队上场比拼,勇猛不减当年。范志毅表示,很希望把足球文化传承下去,让更多人关注足球,热爱足球。

  当天下午3点整,上海老甲A队对阵辽宁足球明星队的赛事在三水云秀山体育场打响。在上半场阶段,上海老甲A队锋线前压,频频在对方球门制造威胁。第24分钟34秒,在场外观众的呼喊声中,上海老甲A队的进攻被化解。第26分钟,辽宁足球明星队还以颜色,但同样无功而返。直到第34分钟,上海老甲A队的14号球员胡兆军把握机会,在禁区外以一脚远射轰开对方球门。此后,虽然双方频频展开攻势,但直至终场哨声响起,比分仍锁定在1:0。上海老甲A队以1球优势夺得这场赛事的胜利。而前国脚范志毅在比赛中更是担当球队的灵魂人物,在绿茵场上鼓舞士气,为队友助攻。

  范志毅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足球的魅力与生命力在于传承,业余足球也是中国足球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更多人参与进来。他还表示,佛山“西甲”为业余足球提供良好的交流平台,他希望明年有机会能到三水参加比赛。

  【三】武术进校园 “功夫之城”大展拳脚

  佛山大湾区功夫电影周正在举行,佛山武术文化再一次受到全国瞩目。“功夫”在这座城市到底有多“火热”,一起去看看三水这所学校的“大课间”现场就知道了。

  马步、出拳、翻掌、踢腿……这天早上,三水西南十二小的学生们正在利用“大课间”进行武术操练,包括有梅花桩拳、武术扇操等。孩子们的动作行云流水、干净利落。张善琪和谢紫洳这两位负责领操的同学,在入学不久就加入到学校的武术队。她们都说,学习武术可以强身健体,更有意义的是成为传承国粹的小使者。

  西南十二小从2014年开始推行校园武术,主要利用武术课、大课间活动等时间,引导全校学生参与武术锻炼,并要求学生基本掌握“一拳一械”。该校还从各班挑选武术“精英”组成学校的武术代表队,每天进行武术基本功、国家武术竞技套路、梅花桩拳基本功和套路等专项训练,由他们代表学校参加各类武术比赛,以及进行学校特色教育展示,进一步宣传武术文化。

  西南十二小副校长何永盛是梅花桩拳第118代传人。从教30多年来,他一直专注校园武术研究和推广,提出通过“习武”,让学生强健体魄、涵养品德,努力追求身心成长的和谐统一,营造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校园风气。

  包括西南十二小在内,目前,三水共有范湖小学、南山镇迳口中心小学等8所学校获评佛山市校园武术特色学校。全区共有36所学校开展校园武术教学工作,咏春、龙形拳、洪拳、跆拳道、自由搏击等多个拳种在校园进行推广。参与各类校园武术活动的学生人数逐年递增,校园武术普及与提升不断迈上新台阶。

  【四】(道德模范人物事迹展播三)刘大林:年近八旬不乏舍身救人之勇

  来不及放下手机、脱下衣服,便一头跳进数米深的湖中,奋力游向离岸有将近十米的落水者施救……三水强制隔离戒毒所退休民警刘大林见义勇为,成功救起一名落水者。刘大林今年已年近八旬,何来舍身救人之勇,一起去了解。

  今年6月14日下午,刘大林在三水文化公园参加老年大学手机基础班摄影实践课,期间看到一名市民不慎踩空失足坠入公园的湖中。在这危急关头,他连手机都来不及掏出,便跳进数米深的湖中,在短短几分钟里成功将落水者救起。匆忙之下,刘大林还将自己的小腿弄伤了。

  刘大林是警察世家,在他的家中挂着一幅特别的全家福,照片中全员身穿警服。作为一名退休民警、共产党员,对他来讲,为人民服务就是在日常大小事中的助人为乐。果断跳水救人也是他的本能反应。

  刘大林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热心肠”。有一次,在路上遇到长者因电瓶故障推车前行,他二话不说就在后面帮忙推了一公里路。在老同事、老朋友眼里,他的身上充满闪光点。

  【五】满减秒杀太“给力”?区市监局提醒警惕消费陷阱

  “双11”期间,各种满减、秒杀、预购等促销手段令人眼花缭乱,许多消费者都忍不住“买买买”。以更低的价格买到心仪的产品当然是好,但区市监局也提醒广大消费者要理性消费,警惕消费陷阱。

  除了电商企业,如今许多线下实体店都参与到“双11”购物节当中。这家商超从10月25日起,就在线上平台开启促销活动,优惠方式以“立减”“直降”为主。超市方面就承诺,即使商品价格降低,都会把好审核关,确保促销商品的质量合格、售后服务合规。

  针对许多电商平台或线上商家推出的满减、预付抵扣等活动,区市监局提醒,其实不少优惠活动都是有受条件限制的,消费者千万别不要因“优惠”而购物,为“省钱”而凑单。大家在购物前应提前对比商品的价格和质量,还要充分了解各种优惠的使用条件,选择信誉度高、质量可靠的商品进行购买。

  直播带货也是现时较为流行的电商促销方式。在这种模式下,消费者更容易受“直播间”营造的商品热销、不买就亏的氛围所影响而冲动下单。区市监局就表示,在带货主播“狂轰滥炸”下消费者更要时刻提醒自己理性消费。此外,在购物后,应妥善保存相关的聊天记录、购物凭证、订单信息、发票、促销截图、页面广告宣传等,以便在日后维权。

  【六】从11月起 佛山住房公积金提取不受“三年有效期”限制

  佛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近日发布了有关住房公积金提取新政,从今年11月起,佛山住房公积金提取自动划账服务进一步优化,不再受三年有效期限制。此外,社保卡也可以作为住房公积金提取账户,业务办理更便捷。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佛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进一步优化提取自动划账服务。自2023年11月1日起,职工以在佛山市购买自住住房、偿还购房贷款本息为由办理提取,需开通自动划账服务的,不再受三年有效期限制。将按照划账时间间隔规定进行划账【字幕不读:购买自住住房提取每隔一年划账一次,偿还购房贷款本息提取每隔半年划账一次】,直至职工不再符合提取条件,如提取额度已满或房屋产权发生变更等为止。 

  除此之外,佛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还增加“佛山市社会保障卡”作为住房公积金提取划账银行账户。从11月1日起,持有“佛山市社会保障卡”且已开通金融账户功能的缴存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时,可选择“佛山市社会保障卡”作为接收账户,无需录入账户信息,管理中心在业务审批通过后,提取资金将直接划入“佛山市社会保障卡”。

  有市民表示,这项新政策的推出,不仅可以提高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的办理效率,还可以减少跑腿次数,十分方便。

  已开通自动划账服务的职工,可以变更划账的银行账号,在自动划账有效期内也可终止自动划账服务,只需登录管理中心个人网上办事大厅或“佛山公积金”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就可以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