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返校复学如何保障校车安全?佛山三水这样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1 08:35:50 来源:佛山大课堂 【字号:

  校车作为学生乘坐的主要交通工具,关系到每一个孩子的安全。连日来,为了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佛山市三水区教育部门联合公安部门、校车运营公司等提前准备,切实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工作,打好校车“防疫针”,为学生安全“加满油”。

  

三水区教育局会同佛山市公安局三水分局召开校车安全工作会议。三水区教育局供图

  日前,三水区教育局会同佛山市公安局三水分局召开校车安全工作会议,三水区直各学校、校车运营公司、各镇街教育局安全专干参加会议。三水区教育局副局长梁英楷表示,各单位要按照学生返校复学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工作指引,提高思想认识,压实主体责任,把校园安全工作与校车防疫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严格落实上级部门有关文件精神,建立健全返校工作方案,不断细化校车安全常规管理措施。同时,各学校制定突发情况应对预案,深入开展返校演练。

  

三水区教育局联合市公安三水分局交警大队对全区校车安全状况开展专项检查。 三水区教育局供图

  此外,三水区教育局联合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对区内第一批返岗的70名校车司机分批次开展返校前培训。通过培训,切实提高校车司机和校车运营公司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醒驾驶人在疫情防控期间一定要做好校车防疫工作,做到车辆内部每日消毒,确保“无病”上路。

  “座位上有没有安全带?”“灭火器全不全?”……三水区教育局联合市公安三水分局交警大队对全区校车安全状况开展专项检查,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谨的态度查核每一辆校车的设备设施、相关手续是否齐全、完好;防疫物资是否充足到位等,并在现场对车辆的维护保养情况进行审核。

  据了解,在三水区多部门的监管下,目前校车服务公司相关部门已准备好口罩、体温枪、消毒剂、消毒喷壶和一次性手套等的防疫物资,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学生返校的各项准备工作,把好学生返校第一道关口,确保全区广大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三水区教育局联合市公安三水分局交警大队对全区校车安全状况开展专项检查。 三水区教育局供图

  小tips

  根据市、区防疫指挥部的要求,为做好开学前校车运行的准备工作,请各位家长按以下要求配合学校做好工作:

  1、学生在疫情期间必须戴口罩乘坐校车。

  2、体温超过37.3℃不得乘坐校车。

  3、家长必需陪同学生等候校车,学生经测温登上校车后才能离开;如学生有发烧、咳嗽等不能乘坐校车的,家长需要陪同学生到相关防疫部门作进一步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