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国家发改委张勇副主任一行来粤调研 徐少华出席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5-03-25 09:15:00 来源:广东省政府网 【字号:

  为及时了解一季度经济形势,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的统一部署,3月23-2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张勇副主任率调研组来粤了解我省经济运行、投资形势和投融资体制改革、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并分别召开三场座谈会,与省直部门、地市政府、相关企业进行交流,听取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省委书记胡春华同志会见了调研组一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出席座谈会并介绍我省稳增长、调结构采取的系列措施以及相关政策建议。

  张勇表示,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国家将加大预调微调力度和投资强度,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为当前经济增添发展动力。广东是改革开放的先行地,特别是近年来在改革创新、简政放权、促进有效投资等方面采取了系列措施,取得积极成效。座谈会上大家介绍的经验做法及所提的意见建议具体实在、针对性强,调研组将认真梳理吸纳,为国家下一步调整优化稳增长、调结构等措施提供借鉴。

  徐少华表示,今年以来,广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经济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紧扣主题主线,坚持稳中求进,推动全省经济运行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呈现出在平稳发展中加快调整转型、在转型升级中保持稳定增长的总体态势。广东将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走势研判,准确把握稳增长和调结构的平衡点,突出抓好有效投资,强化内需拉动,稳定外贸进出口,深化改革释放市场活力。同时,广东将按照调研组的指导意见,查找薄弱环节和短板问题,采取切实措施加以解决,力保全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