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徐少华到珠海调研港珠澳大桥建设和企业技术创新工作

发布时间:2015-03-31 09:46:00 来源:广东省政府网 【字号:

  3月30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起,到珠海调研港珠澳大桥建设情况和企业创新工作。省委常委、珠海市委书记李嘉参加调研。

  30日上午,徐少华一行来到港珠澳大桥唐家湾施工总营地,了解桥梁工程、岛遂工程及海事安全等情况,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协调解决大桥建设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截至目前,大桥岛遂工程已累计完成21.3节沉管预制和15节沉管浮运安装,桥梁工程全线桩基础施工全部完成,已完成165.5个墩台海上安装,占总量的85.8%。徐少华强调,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大桥建设取得积极进展,总体推进良好,但也面临很大挑战,要以科技手段和务实作风应对解决。要坚定信心,从技术支持、资金保障、优化管理各方面为大桥顺利建设创造有利条件;要顾全大局,积极调动各方力量支持配合,全力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要尊重科学,务实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质量和安全。

  30日下午,徐少华一行考察了刚刚获得广东省科技进步奖的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和丽珠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创新工作情况。他表示,当前广东省正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企业作为自主创新主体,要把创新与产业紧密结合起来,加强产学研结合,积极推进应用技术专项攻关,为广东省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发挥主力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