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朱小丹会见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 感谢给予广东支持

发布时间:2015-03-31 09:47:00 来源:广东省政府网 【字号:

  3月30日,省长朱小丹在广州会见了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

  受胡春华书记的委托,朱小丹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裘援平一行来粤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国务院侨办长期以来给予广东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朱小丹指出,双方签署《关于发挥侨务优势促进广东加快转型升级合作备忘录》三年来,合作不断深化,共同举办了多场重大涉侨活动,特别是国侨办积极推动广东省汕头市成功申报设立全国首个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有力促进了广东省侨务事业与经济社会建设共赢发展。朱小丹表示,广东是全国重点侨乡,侨务资源是广东省深化改革开放的宝贵资源和独特优势。希望国侨办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广东侨务改革创新,尤其是支持广东省参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建设好广东自贸试验区和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深入推进华侨农场体制改革,开创广东侨务工作新局面。广东将认真落实中央的战略部署和国侨办的工作要求,继续扎实抓好侨务工作,积极先行先试,努力当好全国侨务工作的排头兵。

  裘援平表示,广东是全国第一大侨乡。此行到广东调研,主要是希望研究进一步加大对海外侨胞的服务力度,促进海内外人才培养,助侨胞实现转型发展,使海外侨胞更好地参与和分享“中国梦”。同时,充分抓住国家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机遇,加大“走出去”的力度,配合地方更好地开展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她希望广东为全国侨务工作多创造先进经验和成功模式。

 
 
WWW.GD.GOV.CN 网页正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