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朱小丹出席省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强调强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发布时间:2015-03-17 09:53:00 来源:广东省政府网 【字号:

  16日,省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2014年度全省推进依法行政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广东省2014年度依法行政考评方案(审议稿)》,研究部署今年有关工作。省长朱小丹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副省长李春生主持会议。

  朱小丹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扎实抓好依法行政各项工作,依法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积极推进政府立法等工作,加强矛盾纠纷化解,深入开展依法行政考评,促进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成效。但同时也要清醒的看到,当前广东省推进依法行政工作距离实现率先建成法治政府的目标和要求还存在不小的差距,必须采取有力的针对性措施加以解决。

  朱小丹强调,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四个全面”是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治国理政的总体框架和全新布局。全面依法治国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基本方式和可靠保障。依法行政是依法治国的关键之一。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落实依法治国方略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今年依法行政工作也要拿出新的举措。全省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工作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紧解决阻碍依法行政的突出问题,强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朱小丹要求,扎实推进2015年全省依法行政工作,重点要着力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加强和改进政府立法,不断完善全面深化改革的法制环境。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打造“阳光政府”。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建立权责统一、权威高效的行政执法体制。抓好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在法治平台上化解行政争议。推进法治政府制度建设,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

  朱小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抓住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加强领导干部学法,增强服务基层意识,把“抓落实”摆在突出位置,加强法治队伍建设,狠抓依法行政考评,认真谋划和切实抓好各项任务的具体落实,全力确保法治政府建设顺利推进。在全省范围内对依法行政进行考评是广东首创,考评结果要及时公开,放到阳光下接受群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