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徐少华调研白云机场扩建工程 确保重大项目建设连续性

发布时间:2015-03-24 09:03:00 来源:广东省政府网 【字号:

  3月23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与省有关部门、广州市有关负责同志一起,到广州白云机场调研机场扩建工程情况,在第二航站楼建设工地查看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徐少华强调,白云机场扩建工程是我省重点推进的重大项目,第三跑道项目已顺利建成投入使用,当前要切实做好第二航站楼及相关配套工程建设,确保“十二五”、“十三五”交接期重大工程项目建设的连续性。省机场集团、广州市、省有关部门要相互支持配合,按照工期计划扎实推进第二航站楼主体工程及城轨、地铁等配套工程建设进度和质量,确保如期同步建成投入使用。他要求,要做到保证进度与保证质量相统一,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克服困难抢抓工期,确保工程进度;要协调推进主体工程与配套工程建设,加强省、市之间和项目建设管理单位之间的协调配合,积极主动及时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做到依法办事与加强服务相统一,按照相关规定切实做好项目公开招投标等工作,探索施工总承包“交钥匙”工程模式,广州市要为机场扩建工程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加大服务力度,快速协调解决遇到的问题;要做到注重安全与注重廉洁相结合,加强应急管理,消除各种隐患,建设文明绿色工地,同时要加强廉洁风险防控,确保工程建设的各个环节都经得起审查和稽核。